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家之主》《老爸向前冲》竞争 观众缘何厚此薄彼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18日03:18 北京晨报

  北京电视台播放的电视剧《一家之主》,近日以3.97%的收视率播出结束。这部关于夫妻间因社会角色互换所带来的种种摩擦与矛盾,似乎并没有引起北京都市人群的注意。而与之相比,上月一部同题材作品《老爸向前冲》就稍显幸运一些。

  从两部作品的演员构成看,却有异曲同工之妙。一边是原华、傅彪,一边是叶童、姜武,从演技上同属强弱搭配的组合模式。除了扮演中年组合的主角外,《老》剧中的倪景阳
、《一》剧中的柯蓝则构成了年轻叛逆一代的代表。她们的婚姻观、家庭观都透出了时尚与前卫。从故事结构上,两部作品又都发生在现代时髦行业中,《老》剧的背景是超市,《一》剧是建筑园林设计和汽车销售,无形中拉近了空间感。

  虽然作品形似,为何收视率却差上3个百分点?客观上说,北京电视台与《老》剧同期播出的电视剧都没有名导名角,题材又没有太大的新意,所以观众的眼光自然落到了傅彪身上;《一》剧同期播出的是王刚领衔主演的《梦断紫禁城》剧,这俨然是用鸡蛋磕石头,而且《梦》剧播出时间早于《一》剧,从收视惯性上讲,观众也会跟着《梦》剧走。《老》剧中人物个性鲜明,尤其是傅彪和倪景阳扮演的父女,在让人感叹父女情深之余,也懂得了父母的用心良苦与子女的我行我素。别看倪景阳演戏是“雏”,可其本色表演歪打正着,与人物完全吻合,观众看起来也比较舒服。《一》剧就不同了,叶童在许多影视作品中的表演均可圈可点,但在此戏中的表演与其他人比较起来略显夸张,举手投足透着与平常人不一样,香港普通话听上去又枯又涩,观众自然不会买账;姜武、柯蓝表演没有出彩之处,诸多因素综合起来,导致如此收视也算见怪不怪了。晨报记者

  周雪桐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手舞足蹈谈新剧 叶童当上《一家之主》 (2001/09/24 07:11)
《老爸向前冲》冲出收视佳绩 (2002/03/16 23:53)
倪景阳、陈龙--《老爸向前冲》里的年轻人(附图) (2002/03/11 11:41)
《老爸向前冲》冲出收视佳绩 (2002/03/08 13:42)
拍摄花絮同样精彩 《老爸向前冲》主打“温情牌” (2002/02/28 21:10)
《老爸向前冲》女一号原华:感谢当年的王志文 (2002/02/02 17:30)
想转型 《老爸向前冲》有可能成为傅彪喜剧收山之作 (2001/10/09 13:37)
展示中年人情感世界 《老爸向前冲》笑中“含”泪 (2001/09/21 11:40)
《老爸向前冲》傅彪用眼泪赚欢笑 (2001/09/12 09:06)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