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没泪别生挤 《母亲快乐》给我一个哭的理由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03:32 北京晨报

  有钱绝对不是糟蹋钱的理由。前天看了邓建国出品、邓建国执导的影片《母亲快乐》后,最想对邓建国说的是这句话。因为这部角色哭成一团的电影,打动不了的偏偏是观众。

  影片被片方宣称为“2002年巨星制造中国首颗催泪核弹”。然而不需要特别的经验就可以判断,但凡是以这样的夸口给自己贴金的国产片,最好就不要去看了,看了就是果然上一当。前日因为工作得去看,路上安慰自己,《母亲快乐》也许是个例外?

  还是不例外。李丽珍饰演被爱人欺骗和辜负的前歌星,含辛茹苦独自养育儿子,却遭遇儿子被夺走的哀怜命运……故事大体这样,但是我敢说,薄情郎抛妻弃子、母子相依为命的催泪故事,从小到大听的看的每一出,都分明强过这一回。影片经常滂沱着大雨和主人公的泪水,在它们淹没的情节里,一会儿是“李丽珍”爬到慈母崖上为儿子采草药,一会儿是儿子为妈妈洗衣做饭,一会儿是儿子稚嫩却职业的画外配音在反反复复说:“我妈妈很善良,我很爱我妈妈,我离不开我妈妈,我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影片本来想极力呈现母爱真情,但可惜的是,观众看到的是一场场“做”出来的泪戏。那些东一榔头西一锤的煽情俗套,让人无法不认为邓建国一干人创作这部影片时的情感、想像力,以及对生活细节捕捉的能力,其实相当衰竭。

  然而看得出来,邓建国却是很看重自己的这部处女作电影。前天影片首映式上,他竟以自爆身世的方式为影片做起了宣传。首先是到场记者人手一份片方发放的材料,上书邓建国与母亲的深情事迹,然后是仪式主持人朗诵这些事迹,再是邓建国对该书面事迹做出雷同的口头补充。事迹本来同天下所有的母子情一般感人,但被邓建国作了这么一个用途,弄得人一阵阵肉紧和局促。本来想不拂邓建国美意,摘抄些许“大鳄”身世给大家瞧瞧,但总觉得下不去手干这样邓建国视作稀松平常的事。况且,带着一种古怪的但绝不是感动的情绪去宣扬别人的家事,不善良。

  听说昨天母亲节邓建国放了几场免费的《母亲快乐》给大家看,其心可嘉,为富要仁嘛。只是,邓导演下次要破费,能不能不拍电影了?那些钱可以拍母亲节公益广告、建敬老院,或作为别的什么善款?晨报记者杨阳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母亲快乐》赚足眼泪 邓建国:我把自己感动哭了(图) (2002/05/12 15:17)
图文:李丽珍亮相《母亲快乐》首映式--笑颜可人 (2002/05/11 21:25)
图文:《母亲快乐》北京首映 李丽珍邓建国携手亮相 (2002/05/11 17:28)
母亲节体验“催泪核弹” 《母亲快乐》开免费专场 (2002/05/11 13:31)
母亲节上映《母亲快乐》 李丽珍有望赴蓉过节 (2002/05/10 11:07)
VCD卖出35万元天价 邓建国欲借《母亲快乐》翻身 (2002/05/09 15:04)
组图:李丽珍主演电影《母亲快乐》精彩剧照 (2002/05/09 13:49)
相关资料:  《母亲快乐》

新闻搜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