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爱乐乐团排演京剧交响乐《杨门女将》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0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秦杰)一直致力于探索交响乐民族化的著名作曲家杜鸣心,近日推出由他执笔创作的 京剧交响乐《杨门女将》。中国爱乐乐团将与邓敏等京剧新秀合作,于本月20日正式公演这一力作。

  杜鸣心是我国交响乐界重量级的作曲家,作为《渔美人》、《红色娘子军》的作曲者之一,他的作品有着鲜明的民族 风格和很强的艺术感染力。由他潜心创作6个月的这部新作
,改编自中国民间的一个古老传说。在我国戏曲舞台上,同名剧作 曾广受好评,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剧目。据介绍,这部交响乐作品气势恢宏,结构紧凑,旋律动人,织体丰富,与京剧艺术衔 接的颇为精巧。全届由序曲和三个乐章及一个尾声组成。

  据悉,《杨门女将》是中国爱乐乐团成立以来的首部委约交响乐作品。演出将由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担任指挥 ,中国京剧院三团合作演出。(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