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音乐网站Napster首席执行官辞职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11:42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5月15日电(记者张小军)由于董事会拒绝了德国贝特斯曼公司的收购提议,美国音乐网站Napster 的首席执行官科纳德·希伯斯于14日宣布辞职。业内人士分析,这家公司手中的现金正在迅速耗尽,也许很快会提出破产保 护申请。

  去年,Napster网站因与世界著名唱片公司的版权纠纷案而名噪一时。在法庭败诉后,Napster公司决 定转变经营模式,建立以订购用户为基础的音乐下载服务模式,并希望东山
再起。但由于遭遇重重困难,Napster公司 首席执行官科纳德·希伯斯只得宣布辞职。

  此间分析家指出,Napster的版权纠纷案至今没有最后结束,百代、美国在线、时代华纳等五大唱片公司丝毫 没有放Napster一马的意思。同时,这些唱片公司也先后推出以订购用户为基础的音乐下载服务,使Napster网 站的市场空间被大大压缩。贝特斯曼公司至今已经向Napster贷款8500万美元,但Napster距离盈利仍然遥 遥无期。

  从希伯斯向Napster员工发布的内部备忘录上可以看出,这位首席执行官对董事会拒绝贝特斯曼公司的收购提 议非常失望。他说:“我可以肯定,不接受这项提议是一个错误。这将导致公司走向一个我不想让它去的地方。”

  Napster曾通过交换免费MP3音乐文件的方式吸引到4000多万用户,但这引起世界主要唱片厂商和艺术 家的强烈不满,并把Napster送上法庭,这桩案件被视为网络领域的第一次版权大战。Napster败诉的结果被认 为可能对今后书籍、电影及音乐在因特网上的传播方式产生巨大影响。(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