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国内KTV侵权面临高额索赔专题 >正文
中国旅游景点开始支付背景音乐版权使用费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27日09:19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6月27日电(记者赵华)大连圣亚海洋世界日前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的代表正式签约,今后将每年向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支付音乐版权使用费9900元,这是中国首家交纳背景音乐费用的旅游景点。

  大连市版权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主动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签约,表明加入世贸组织后,大连市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开始自觉与国际接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主席王立平说,此次签约是音乐著作权人和音乐版权使用人“共同的胜利”。在中国,旅游景点主动为背景音乐付费还是首次。最近,由于背景音乐的知识产权问题引起的官司已经沸沸扬扬。在中国,有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洪湖水浪打浪》。一家企业因没有经过著作权人的同意,使用其中的部分音乐作背景音乐并在电视台播放,结果被送上了被告席。

  据了解,近几年中国的知识产权纠纷越来越多,从各界名流到普通百姓对知识产权都越来越重视。几天前记者到大连市雕塑办采访,雕塑办的张主任告诉记者,他们的作品都已经购买了版权,“尽管这笔费用不少,但是值得。”(完)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