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寻枪》召开首映新闻发布会 剧组难舍贵州情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28日10:02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28日电(记者/石新荣) 昨天晚上8时,在电影《寻枪》主创人员重返拍摄地青岩古镇暨贵州首映式新闻发布会上,导演陆川及女主角伍宇娟表现出了特别的贵州情结。

  导演陆川:我特别感谢这方土地

  “贵州的大山大水给我的事业带来了好运!”年轻导演陆川叙述了他对贵州山水的特殊感情。

  陆川说,《寻枪》是我第一次执导的影片,贵阳是我事业的起点。2001年4月第一次到贵州选景,感觉贵州的大山大水与男主角的性格气度非常接近,也特别能激发我的创作灵感。在青岩古镇拍摄的60多天,不仅当地政府和群众非常配合我们的拍摄,就连老天爷也似乎特别帮忙,几乎可以说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寻枪》的成功使陆川跻身于我国内地第五代导演之列,并成为“华谊兄弟”影视公司的签约导演。

  伍宇娟:在石头城说贵阳话很有质感

  在《寻枪》中扮演警察马三之妻的女主角伍宇娟,一口流利的贵阳话颇让贵阳人惊奇,一位“别有用心”的记者希望伍宇娟现场来一段。

  “马三,你太不要脸,儿子都8岁了……”伍宇娟当即表演了这段经常被观众学舌的对白。

  在影片中扮演伍宇娟儿子的小男孩就是青岩镇人,此时他已克服了最初的羞涩,乖乖依偎在“妈妈”身旁。伍宇娟说,我常想起这个儿子,青岩的日子令人难忘。

  伍宇娟是湖南人,她说,贵阳话让我感到亲切。早几年与贵州人交往时,就喜欢学说贵阳话。没想到此次有缘到贵阳,拍摄了这部用贵阳方言对白的电影。《寻枪》已陆续在全国6个大城市放映,票房收入都不错,说明观众也能接受。

  具有600多年历史的青岩古镇依山而建,镇内石砌的围墙、路面、柜台、庭院、石磨、石缸等随处可见,因而又被誉为青岩石头城。

  伍宇娟说:在青岩石头城里说贵阳话很有质感。(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寻枪》的音乐是寻出来的 (2002/06/27 05:40)
《寻枪》背后的故事:《寻枪记》为姜文度身定作 (2002/06/19 09:00)
南方都市报:谢飞批《寻枪》内容太空泛 (2002/06/17 13:45)
网友趣评:徜若“小资”去《寻枪》? (2002/06/13 16:00)
文艺界激烈讨论:《寻枪》是否模仿黑泽明名作? (2002/06/12 17:02)
评论:《寻枪》与黑泽明《野良犬》之比较 (2002/06/05 15:54)
《寻枪》主创者否认抄袭黑泽明 陆川:雷同的事很多(图) (2002/06/06 16:15)
相关专题
《寻枪》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