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天脉传奇》欲与大片试比高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02日03:40 北京晨报

  八月份电影市场硝烟四起,一场真正短兵相接的较量即将上演。这一切,皆由《天脉传奇》—一部中国人制作的大片 以实力展开与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克隆人的进攻》、《蜘蛛侠》的抗衡而起。

  《天脉传奇》是奥斯卡最佳摄影奖得主鲍德熹执导、杨紫琼监制并主演的一部恢弘巨制。据悉,影片片方为了使这部 外资注入但却是华人主创的动作、冒险大片,能够加入到中
国电影的政府奖项——“华表奖”的评选中来,特意安排了全国28 家院线公司各出一家主力影院,在昨晚9点开始做该片全国范围点映的活动,活动命名为“零点行动”,如此令影片能够赶上 “华表奖”甄选参评影片上映时间硬性规定的“末班车”。

  昨晚记者在北京新东安影城观看了这部期待已久的影片,领略了影片内外自豪地洋溢着的浓浓中国味儿。这部由中国 人自己抒写的传奇故事,与好莱坞的大片完全不同,集寻宝、中国功夫、浪漫爱情及道义于一身。并且,该片的900多个特 技,完全区别于国外特技的纯粹虚拟,全是真人演绎辅之以特技效果的实实在在的镜头。其中,杂技场上的金碧辉煌,骑马跨 越悬崖的惊心动魄,敦煌石窟中最后的生死决斗,都令人过目难忘。另外,青岛海边城市的秀丽、西藏高原的异域风光、敦煌 古前文明及雅丹地貌在银幕上展示风采,每个场景都令人叹为观止。

  影片中,杨紫琼有着精彩的演出。与以往她主演的影片不同,她在影片中不仅有着惊世的动作展示,同时也尽显温柔 一面。而其他几位外国知名演员的表演也可圈可点。澳洲著名演员李察·若思博凭着他久经训练的演技,继《 红磨坊》、《碟中谍II》之后,又演活了一个有教养、心狠手辣,而且欲望无穷无尽的大反派。而饰演亚历的英国著名演员 班·卓别林表演亦十分到位。

  观影之后,一位有着多年电影发行经验的市场人士对记者谈道:“从1994年至今,好莱坞大片一直统领着中国电 影市场,长期占据着中国电影市场的最高票房,几乎所有的国产电影淹没在一部部好莱坞大片浩大的声势当中。冯小刚以贺岁 电影的招牌,成为代表中国人能够抗拒好莱坞强势的一枝独秀。现在看了《天脉传奇》,我相信该片有理由也必定能打败好莱 坞大片。”

  据悉,《天脉传奇》将于今晚在本市全线上映。我们期待这部影片能够创造出属于中国电影的票房奇迹,并祝愿其与 当前参加电影评奖“崇洋”风尚反其道行之的举动成功,如愿参评“华表奖”,成为“用外资拍片,拿中国奖项”的一部气节 电影。

  晨报记者杨阳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