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汤姆·汉克斯踏上《毁灭之路》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06日03:40 北京晨报

  在许多影迷的心中,两届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绝对是一个标准的新好男人。在他塑造的一系列银 幕形象中,不论是憨厚可爱的“阿甘”、坚毅沉稳的“米勒上尉”,还是那个被困荒岛、劫后余生的“快递员”,都充分地展 现了人性中善良和光辉的一面。但人们万万想不到的是,如今的汉克斯放着众多好人不演,偏偏也学着人家扮“酷”——在上 周五登场的暑期大片《毁灭之路》中,由他饰演的黑帮王牌杀手是用手中的汤姆逊冲锋枪去讨还公道的!

  在《毁》片中,汉克斯扮演了一位生活在大萧条时期的芝加哥爱尔兰帮的职业杀手“迈克尔·苏利文 ”。在一次意外中,他不为人知的身份与家人的生活终于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并导致他失去了心爱的妻子和小儿子。最终,苏 利文和幸存的大儿子走上了一条复仇的不归路……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汉克斯对这个冷血杀手如此情有独钟?他在日前接受媒体 采访时解释道:“我想脱离以往轻松、幽默的喜剧套路,像身边其他男演员一样,尝试那种情节跌宕、人物形象更复杂的角色 。”过去,汉克斯也尝试过带有一些黑色成分的角色,但《毁》片中的“苏利文”无疑是一个更大的挑战。因朋友背叛而产生 的沮丧和因妻儿惨死而积聚的复仇欲望同时凝聚在了他的身上,个中情感的复杂和沉重绝非普通人可以想象的。在形容这个形 象时,汉克斯意味深长地说:“他可能是我扮演过的最孤独、最冷漠的角色,他做事的手段绝对残酷。”

  《毁》片改编自一部同名小说,故事情节简单而别致。为了将这个发生在上个世纪的故事生动地搬上银幕,摄制组特 地将主要外景地安排在了故事的发祥地——“黑帮之都”芝加哥。影片的幕前、幕后都是名动一方的名角儿,导演是因处女作 《美国丽人》就捧得小金人的英国导演山姆·门德斯,而保罗·纽曼、裘德· 洛等组成的梦幻阵容更使该片随处都是亮点。在拍摄过程中,门德斯对汉克斯出神入化的演技佩服得五体投地:“不知为何, 镜头好像能开启他的灵魂。我每天坐在镜头前,仔细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但当我第二天在剪辑影片时,我甚至不知道他是怎么 演出来的。”

  在许多评论家眼中,汉克斯有希望凭借《毁》片中的角色第六次进军奥斯卡,并三度赢得影帝桂冠。当然,得不得奖 还要等评委说了算,而且广大观众的评价也相当重要。一个“好男人”饰演如此黑暗、孤寂的形象,也许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 受的。但对于汉克斯来说,这绝对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形象。

  晨报记者舒彤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短信保险箱收藏秘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