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韩国最大娱乐公司SM遭调查 董事长赖在美国不回来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09日04:07 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 在韩国警方最近对流行音乐界展开的一次空前大调查中,韩国最大的娱乐公司SM卷入其中,总经理金京旭被怀疑非法吞并高达11亿元的公司财产。金京旭是SM的元老级人物,董事长李秀满的左膀右臂。这样一来,SM公司最高决策人李秀满也脱不了干系。据传,李秀满一直以在美国做生意为由,坚持不肯回国协助调查。8月3日,韩国记者在美国洛杉矶一高尔夫球场发现了悠闲的李秀满。问他归国日期,还是不答。

  李秀满现年50岁,20世纪70年代初涉足音乐界,是当时著名的歌手。退居幕后之后,凭借其敏锐的眼光,1989年9月创办SM娱乐文化公司,开创了韩国企划公司的新时代。从1996年以来,SM陆续推出H.O.T、S.E.S、“神话”等红遍亚洲的超级组合,成为韩国第一娱乐公司,他自己也被称为韩国音乐“教父”。

  2001年H.O.T解散以来,关于SM公司剥削歌手与贿赂传媒的传闻就不断爆出。原H.O.T成员张佑赫曾在自己的歌曲中写到“20韩元(合人民币不到2分钱)的版税”,暗指他们得到的出售唱片的版税之少。后来“神话”出半裸写真集,也曾爆出SM公司不顾旗下艺人感受,一味加强工作量,使得个个看似壮如牛的“神话”成员实际身体状况非常不好。三位脱离SM的原H.O.T成员组成J.T.L进行新专辑宣传时,一开始即遭到各大媒体封杀。而在SM这边,SBS电视台有一段时间简直成了SM的“专属”电视台。黄金时间的综艺节目、广播节目的主持人大部分由SM旗下艺人担任。当时就有相关人士怀疑SM公司与SBS电视台是否有私下的不正当交易。另外,据检察机关透露,SM工作人员在接受传唤时供认,SM公司向歌手收取唱片宣传费的具体价码是“以一个月90次放映MTV为条件,艺人至少要向企划社支付1000万韩元”。

  MBC电视台一位新闻记者透露:“李秀满不正当的交易使整个娱乐界的发展处于畸形状态。”终于,现在东窗事发,不仅SM公司受到调查,其他几大娱乐公司诸如GM、DOREMIMEDIA、SIDUS等公司的大股东也被逮捕或协助调查。

  7月底,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对SM在内的8家大企划公司从事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处以巨额罚款,总额达9.94亿韩元。而有关SM公司,调查结果还显示它有涉嫌违反股票市场法律规定,用自己股票权的影响力控制各大电视台的行为。

  现有关调查仍在继续中。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下令各电影制片公司、唱片公司和艺员企策和经纪公司自揭家丑,主动向检察机构坦白以往的不法行为,仍心存侥幸、企图瞒天过海者将受到公检机构刑事诉讼的惩戒。(王轶亮)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