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帕尔曼昨日上海开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11日03:19 北京晨报

  晨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李澄)世界著名小提琴大师伊萨克·帕尔曼在上海系列活动昨天终于在人们 的期待之中拉开了帷幕。在为期20天的时间里,他将在上海音乐学院举办大师班授课和三场在上海大剧院举办的音乐会,其 中8月24日的帕尔曼独奏音乐会还是上海大剧院成立4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昨天上午,帕尔曼与他的几十名学员一起在 上海大剧院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帕尔曼说,8年来他一直梦想着重回上海,今天终于实现了,“现在我最想学的一 句中国话就是‘你的揉弦太紧张了’。”

  上海的组织者特意为帕尔曼大师班的每一个人都准备了一个身穿写有“帕尔曼音乐活动”T恤衫的熊猫,新闻发布会 会场闪光灯频频闪烁。面对众多媒体帕尔曼显得相当兴奋,在他的脸上永远保持着孩童般纯真的微笑,他让“帕尔曼熊猫”骑 在自己的肩头,不时冲着镜头做鬼脸。这就是那个坐在轮椅上,能够用小提琴演奏出令无数观众为之癫狂的帕尔曼。

  他是小提琴界的老虎伍兹

  参与运作此次活动的国际管理集团的卡波先生在发布会上的致辞言简意赅,“去年我们为中国带来了高尔夫之王—— 老虎伍兹,今年又给你们带来了小提琴界的老虎伍兹——帕尔曼。”帕尔曼将在上海进行大规模的系列活动,在上海科技馆, 他还将领奏一千名学生乐队演奏世界名曲。曾经获得奥斯卡大奖的导演艾伦·米勒将与上海东方电视台合作完 成一部将在欧美播映的纪录片,小提琴老虎伍兹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为帕尔曼实现梦想

  美国百人会文化协会的杨雪兰女士介绍说,她与帕尔曼夫妇相识有20多年了,一年半以前,再次相遇时“我对他说 ,你应该到上海来”。帕尔曼说,自从1994年来中国演出之后,就一直盼望着能够有机会再到中国与中国音乐家合作。因 此一拍即合。杨女士还透露,帕尔曼夫妇和随同前来的22名美国音乐教育家都是自费前来,他们的真诚从这里就可以得到证 明。她希望这项活动能够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桥梁,让世界更加了解上海,了解中国。

  学生们已经把这里当做家了

  面对热情的欢迎仪式,帕尔曼夫人表示她无法用语言来回报,她感到令人兴奋的是:“今天早上,我让学生们相互介 绍,一位中国学生问的问题是,午饭在哪里吃?这是对我们最好的欢迎,因为他们已经把夏令营当做自己的家了。”帕尔曼音 乐学校的教育方式独特而富有生活气息,在今后的20天里作为帕尔曼音乐学校校长的帕尔曼夫人,还要带着中国学生和美国 学生一起生活,逛上海。

  教学使我拿起了指挥棒

  8年前帕尔曼拿起指挥棒开始了他的指挥生涯。他透露说,当年成立音乐学校时,太太问他能不能教学,“我说我不 会”,“于是,我就开始用指挥棒指挥教学,后来发现效果非常好,并发现只会对我的演奏有帮助,现在我更喜欢教学”。在 发布会上,帕尔曼便开始给大家灌输起他的音乐教育理念,“要想成为独奏家就必须善于倾听与合作”,因此在他的教学中, 不仅仅是小提琴的技术,更多的是合唱、室内乐重奏以及生活中的相互了解,“我期待着三周后,他们在生活和艺术方面的变 化。等着瞧吧!”

  晨报记者程玉扬/摄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