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漫画英雄爱上电影《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12日03:39 北京晨报

  《英雄》在香港首次公开亮相的同时,适逢第四届香港漫画节期间。此届漫画节主题为“夏日FUN墟”,“FUN 墟”二字透露出漫画迷们在这个节日里的快乐与收获。在参加过《英雄》发布会后,记者浏览人山人海的漫画节,亲见漫画文 化深渗香港青少年的生活与思维,更加起意一访天下出版有限公司总裁——叱咤香港漫画界的漫画大师马荣成。

  和马荣成的约访阴差阳错,因他回了内地办事。幸而马荣成嘱助手李基良代他接受采
访。马荣成先生是香港漫画坛上 的一个神话,中学辍学,14岁时即投身漫画界,1982年开始编绘其早年成名作《中华英雄》,起初连载于报纸,后发行 单行本,至1983年年中,《中华英雄》已跃升为香港销量最高的漫画书。1989年,马荣成成立天下出版有限公司,编 绘另一长篇作品《风云》。《风云》出版已逾十多年,至今仍是香港漫画书销量之冠。早在1989年,马荣成已率先在港举 办多次个人漫画展。李基良先生介绍:“在香港弹丸之地,个人开漫画展实属难得。而去年马先生的漫画展更开到台、韩、马 、新等东南亚华人地区,并且都很成功,这在香港漫画领域是前无来者的。”

  马荣成曾用过马云龙和马仔的笔名。“马云龙”取意“一遇风云便化龙”,虽然这个笔名很久不用了,但马荣成乐于 因人们对于这个笔名的询问而告诉很多年轻朋友:“专注一个技能,一遇机遇就有出头天,要紧是多用功。”“马仔”是当年 马荣成入行时候多数人这么叫他,做了老板以后,他也不介意比他年轻的人或老友还这样称呼他。谈到马荣成漫画的创作手段 ,李基良说:“他是100%手绘。他有一些绘画助手,但助手只是帮他画景。绘制过程也采用电脑来完成一些彩稿。”说起 即刻就要投入创作的《英雄》漫画,李基良介绍:“马先生希望《英雄》漫画的创作由自己来,他说这是尊重张艺谋作品的一 种方法。他对张艺谋的电影评价很高,这次张导演给他看过剧本和一些胶片的片段,他就已经爱上《英雄》这部电影,喜欢得 不得了。”

  马荣成作品在内地只出版过《倚天屠龙记》及一部分《风云》,但他在内地亦拥有许多FANS。对于内地拥趸的情 况,马荣成通过网络及内地出版社举办的读者交流会知之甚详,他还将参加8月下旬在上海举办的“动漫节”,以期与内地漫 画迷们切磋、交流。而平时日本、台湾、香港、内地的许多漫画迷们常常把自己的作品寄到“天下”公司来,马荣成均会仔细 看过并评说优劣,优秀有潜质者甚至会被马荣成网罗到麾下。李基良说:“我们的很多同事就是这样来的。譬如我,小他5岁 ,一直看他的作品成长,后来追随他一起做事业。像我这样的人公司里有很多。”马荣成在蛇口成立了一个制作中心培训新人 ,中心里的美专毕业生们希望将来能成为“天下”美术、编辑、漫画、动画人才的一分子。

  漫画对于马荣成是老朋友、战友和生活。他年纪尚幼的女儿已经显露出绘画天赋,常常涂涂画画,这让马荣成喜而欣 慰,他说:“小孩子喜欢画东西很好,一个人不可能有什么朋友会跟他一辈子,但快乐、烦闷、忧愁时绘画会陪伴左右。”

  晨报记者杨阳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