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19日11:43 新浪娱乐

  谢铁骊,1925年12月出生,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北京电影制片厂导演,深受影视新人敬重的电影教育家。

  谢铁骊从影五十余载,编导影片二十余部。其中,《暴风骤雨》、《早春二月》堪为新中国电影的经典之作,近年来拍摄的《红楼梦》系列影片亦深有影响。此外,一批现代京剧、现代芭蕾舞电影作品和《海霞》、《知音》等片也都是一个时期的重要作品。

  刘建中,1942年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近四十年来,一直在电影系统从事编导、摄影和领导工作,在科教片、纪录片的创作方面卓有成就,《毛孩》、《访日见闻》尤有影响,曾获伊朗、巴黎电影节金奖及中国文化部优秀影片奖。

  刘建中长期担任电影系统的各级领导工作,现任国家广电总局电影事业管理局局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并曾多次担任国际电影节和中国电影“华表奖”、“金鸡奖”评委。

  王学圻,1952年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话剧团演员,曾主演《黄土地》、《大阅兵》、《红西服》、《相伴永远》、《带轱辘的摇篮》等影片。

  王学圻的表演以严谨、淳厚、内心刻划细腻著称,曾获得长春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带轱辘的摇篮》)、大学生电影节优秀男演员(《红西服》)、"华表奖"优秀男演员(《相伴永远》)和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优秀男演员奖。

  王学圻的导演处女作《太阳鸟》分获第二十二届蒙特利尔电影展评委会大奖、第五届大学生电影节艺术创新奖。

  尔冬升,1957年出生于一个电影世家,家族中涉足影坛者超过二十位。

  1975年,尔冬升加盟邵氏兄弟公司后,九年间主演电影逾四十部。1986年,首执导处女作《癫老正传》即触及香港社会敏感问题,受到各方面关注,成为当年香港十大华语片之一。其执导或监制的十几部影片中多部获香港金像奖(《癫老正传》、《人民英雄》、《新不了情》、《烈火战车》)、台湾金马奖奖项或提名(《癫老正传)》、《色情男女》)。

  朱延平,1950年12月生,中国台湾电影导演协会理事长。

  朱延平自从影以来,成果甚丰,曾执导《七匹狼》、《异域》、《孤军》、《色情》、《强奸、捉奸、通奸》等影片,并监制《挖洞人》、《灰色惊爆》、《天使心》。

  朱延平的作品曾多次在国际电影节参赛、参展,《挖洞人》曾获柏林电影节唐吉诃德奖和杜维尔影展编剧奖。《孤军》一片则夺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影片。

  李国民:1942年出生,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电影事业家,文艺评论家。

  李国民曾长期担任文化部门领导工作,曾担任长春电影制片厂党委书记、厂长,现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全国文联委员。

  李国民在文艺理论、文学批评、影视评论方面著作甚丰,曾多次出任电影“金鸡奖”、“百花奖”、“华表奖”和电视“飞天奖”的评委。

  李歇浦,毕业于上海电影专科学校导演系,上影厂导演,1991年后,任上海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其处女作为《御马外传》。其后,又拍摄《拦灵车的人》、《开天辟地》、《燃烧的港湾》、《走出西柏坡》等影片。其中,《开天辟地》曾获广电部1991年优秀影片奖等多个奖项,《燃烧的港湾》获97年度华表奖评委会特别奖。

  李歇浦在电视剧创作方面亦颇有成就,《上海大风暴》于1994年获“飞天奖”二等奖。

  郑洞天,1944年生于重庆,1966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1976年起从事电影教学、导演创作、电影理论评论。

  郑洞天的作品关注人的生存状态,贴近生活,《邻居》(“金鸡奖”最佳影片)是其扛鼎之作。此外,《向导》、《鸳鸯楼》、《人之初》、《故园秋色》、《刘天华》亦多有成就,获多项奖。

  郑洞天是中国电影界之学者型导演,著作等身,桃李缤纷,身兼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秘书长,曾出任中国电影华表奖、金鸡奖、上海国际电影节、珠海电影节评委。

  殷丽侬,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现为中共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主管长春市文化、艺术和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曾担任第四、第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副主任。

  主编《星河舞千帆》、《记住长春》等书刊。在各级报刊上发表过理论、评论文章数十篇,以及部分散文作品。1995年参加法国戛那电影节。1997年参加威尼斯电影节

  章绍同,1949年9月生,作曲家,中国电影音乐学会副会长,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主要从事影视音乐创作,已为电影故事片作曲二十多部,为电视剧作曲二百多集。其作曲的影片《苦藏的恋情》、《凤凰琴》、《混在北京》、《鹤童》、《男孩女孩》、《相爱在西双版纳》、《因为有爱》等先后在国际电影节和国内的“华表奖”、“金鸡奖”、“童牛奖”等重大奖项评比中获最佳音乐奖。

  翟俊杰,1941年9月生,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做过部队文工团演员,《解放军报》记者,曾任八一电影制片厂文学部主任,《八一电影》杂志主编。

  翟俊杰在编导演方面均有力作,先是在《共和国不会忘记》(编剧、主演)崭露头角,又因《血战台儿庄》一战成名(联合导演兼饰川军师长王铭章)。之后拍摄的《大决战》(导演之一)、《长征》(编剧之一)则是新时期中国电影史诗巨作方面的大手笔,曾获多项大奖。

  翟俊杰曾在西藏军区文工团工作过,所执导的《西藏风云》亦是近年来长篇电视剧中的佳作之一。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专题
相关链接
长春电影节开幕式晚会内容确定 腾格尔索郎旺姆添彩(2002/08/18/ 21:50)
谢铁骊:开发乡镇电影市场是电影发展可行性选择(2002/08/16/ 15:48)
长春电影节星踪未定 韩国电影周因故取消(2002/08/14/ 11:48)
200多家单位将参加长春电影节影视交易会(2002/08/13/ 08:19)
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晚会阵容初定(2002/08/13/ 08:10)
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产生1-2名辽宁省“观众评委”(2002/08/13/ 08:09)
长春电影节入围佳片提前揭秘(2002/08/12/ 11:39)
长春电影节法国电影周方案确定(2002/08/08/ 14:26)
张惠妹毛宁杨钰莹26日有望亮相长春电影节演唱会(2002/08/07/ 07:33)
7部港台故事片和5部外语故事片入围长春电影节(图)(2002/08/06/ 09:5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四次机会中大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宝宝
·浪漫情缘聊天中大奖
新增数千首铃声!
· 《薰衣草》
· 《爱情白皮书》
· 《我的野蛮女友》
· [周杰伦] 半岛铁盒
流行手机图片下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贺卡
更多>>



样刊 北京上海
汽车 婚嫁
招生 房产
生活 IT
您所在:
-------------------
新浪分类二手市场
-------------------
“网上二手市场”今天您逛了吗?自由买卖,随意挑选,网上淘货乐在其中!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