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施瓦辛格蓄意弃影从政 亲笔起草关于州建设提案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03:19 北京晨报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好莱坞动作片巨星施瓦辛格堂而皇之地坐在州长的位置上,你可不要以为他是在演戏。已经在世界影坛风光了近二十年的施瓦辛格大概意识到了“花无百日红”的道理,因此蓄意弃影从政。前不久,他终于迈出了从政第一步,扮演一位州长候选人的角色。

  加利福尼亚州定于今年11月进行州长选举,有意角逐这一职位的人一般都要提前推出
自己关于州建设的提案。施瓦辛格提出的是第49号提案,还是他亲笔起草的。如果这份提案获得州立法机构通过,那么加州政府将每年从财政收入中拨出5.5亿美元,用于孩子们的课外计划,如学习电脑、艺术等,让他们在课余时间有事可做,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施瓦辛格提案的意义显然不仅仅是为了孩子。一些政治观察人士认为,这是施瓦辛格在投石问路,试探一下自己将来走向政坛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如果选民反响不错,他极有可能把目光瞄准2006年的加州州长竞选。

  虽然施瓦辛格目前的职业仍是演员,但他已经开始考虑自己的后路。据说,他早就有竞选加州州长或美国参议员的想法,但在共和党初选的最后关头打了退堂鼓,因为一位知名的竞选战略家力劝施瓦辛格走美国前总统里根的模式。

  施瓦辛格也意识到,要竞选公职,光有演艺知名度是不够的。权衡再三,他决定先不忙着参加共和党初选,先为选民踏踏实实地做点事再说。施瓦辛格长期以来对教育非常感兴趣,所以,他决定把教育作为突破口,而教育也是选民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在征求了竞选专家们的意见后,施瓦辛格对青少年放学后无所事事,甚至因此走向犯罪的现实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亲自撰写了一份提案。

  一些观察家指出,今年已经55岁的施瓦辛格,现在已经步入他演艺生涯的危险地带。虽然他刚刚签了一份价值3000万美元的主演《魔鬼终结者(3)》的合同,但他主演的电影票房收入一直呈下降趋势,同时还面临后起之秀的残酷竞争。所以,弃影从政便成了一个合理选择。

  有些分析人士甚至认为,施瓦辛格从政的前景一片光明,他极有可能在2006年的加州州长竞选中与好莱坞另一位重量级人物罗勃·雷尼尔对阵。雷尼尔属于民主党,也已经弃影投政。将来的对阵形势果真如此的话,那么加州州长竞选肯定有好戏看了。杨孝文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动作巨星施瓦辛格“认养”第7辆悍马H2 (2002/08/13 09:09)
施瓦辛格透露《终结者3》将在明年7月上映 (2002/08/12 09:39)
施瓦辛格对从政兴趣浓厚 准备竞选加州议员(附图) (2002/07/17 16:38)
阿诺德-施瓦辛格为学生课外活动提案筹资 (2002/07/01 16:54)
硬派明星阿诺-施瓦辛格获得第三个荣誉博士学位(图) (2002/06/24 10:14)
动作明星施瓦辛格荣膺默罕莫德-阿里人道主义奖 (2002/03/21 11:4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简单爱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