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倪萍为《美丽的大脚》到宁夏过苦日子体验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28日08:16 新闻晨报

  几个星期前一个摆弄遥控器的晚上,因为倪萍,把目光停在了一部十多年前的老电影上:她在里面演一个八路军文工团的女干部,有着40岁女人的稳重成熟,唯一出卖她的是那张20岁的脸。

  昨天在北京电影制片厂2号放映厅里见到倪萍,依然是那份稳重成熟,看的却是她息影近20年后的新电影《美丽的大脚》,演一个为了孩子舍弃一切的乡村女教师。放映厅的灯灭
了2个小时后重新亮起,很多人哭了,眼睛最红的一个就是倪萍。晨报特派记者邱俪华(北京8月27日专电)

  问题一:近20年没有拍电影,面对镜头不陌生吗?

  倪萍摇头说光是以前拍过的7部电影就能给自己足够的信心,40多岁的女人演来更是得心应手,因为自己就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

  况且十几年来也是对着镜头吃饭,倪萍觉得再站在摄影机前没有一点陌生感。

  问题二:为什么选一个十多年前就演过的乡村女教师的角色?

  倪萍回答说重新拍电影的确有很多选择的机会,但选择的面并不宽,基本上都是偏传统的女人角色。但作为演员她认为不必对角色是农村、城里的,还是现在、过去的太挑剔,关键是这个角色够不够真实,能不能打动人。

  在这一点上,倪萍表示自己还是相当慎重的:“一定要鲜活真实的人物,我不会演那些不真实的角色。”

  问题三:看样片的时候你一直在哭,是不是被新角色打动了?

  倪萍说现在自己既是观众又是创作者,心情很复杂。当初是一个镜头一个镜头拍的,这是第一次看到剪好的片子,比她预想的更好看,的的确确是被打动了。

  问题四:这么多年大家都是熟悉你的主持人形象,会不会因此给你的新电影造成“收看障碍”?

  倪萍说当初好朋友张国立一听说她要复出拍电影就跟她直言不讳:“你要演电影那不是杀人吗?”

  她也承认担心过观众对自己的主持形象太熟悉了,不管演什么人,脑子里都还是那个熟悉的倪萍。但演了以后感觉很不同,她相信观众会忘记那个熟悉的她,投入地走到电影里去的。

  问题五:你演的乡村女教师为了孩子放弃了所有个人幸福,会不会让观众觉得是在唱煽情高调?

  倪萍回答得相当干脆:“不怕唱高调”。她觉得艺术作品只要是拍真实了,拍好了,就不是唱高调。为此,开拍前她跑到宁夏待了半个多月,每天都穿着粗布衣服,抬着头让大太阳晒,心里想好了镜头里一定不化妆,不往脸上涂什么粉底,要拍就拍太阳底下晒出来的真肤色。

  戏里通篇的西安话也是她在组里现学的。剧组里有很多西安人,她每天都会用心地跟他们学。

  问题六:这部电影让你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一共拍了70天,倪萍觉得真的很快乐。感触很多,最深的就是“人是怕比较的”:那里的教师冬天的时候手全是烂的,连手套都买不起;平时身边从来没缺少过水,可是到了西部才知道就有几百万人还没有水喝,半年洗不上一次脸……这些事情在电影里都有很生动的表现。

  但倪萍同时也表示,拍了这么多,不是说要鼓励更多的人去当乡村教师,只是想让大家知道有这些人和这些事。

  问题七:你已经从一线主持退了下来,是不是打算在电影上尝试新的突破?

  倪萍笑说电影和电视没有放下哪个拿起哪个的说法,也没有哪个一定要做哪个一定不做的打算。但无论当主持还是演电影,在内心情感的基础上广大观众表演是自己不变的选择。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倪萍
相关链接
倪萍赵忠祥甘做幕后 竞标春节晚会总导演确有其事 (2002/08/23 07:57)
倪萍赵忠祥不甘只做主持人 联手竞标春节晚会总导演 (2002/08/21 07:40)
倪萍怎么看谈话节目? (2002/08/07 16:30)
倪萍新片《美丽的大脚》即将跨出国门 (2002/08/05 10:30)
倪萍坦言:演电影为寻新出路 (2002/07/10 16:51)
孙海英说完丽萍说倪萍 (2002/06/27 05:18)
倪萍息影14年后现身《美丽的大脚》 导演杨亚洲赞不绝口 (2002/06/18 11:20)
倪萍《美丽的大脚》宣传滞后“钱”途未卜(附图) (2002/06/15 15:12)
南方都市报:中视牵手西影 倪萍未到孙海英撑场(图) (2002/06/11 13:30)
孙海英:倪萍在《美丽的大脚》中的演出是真实的 (2002/06/10 14:3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