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胡一虎草原做主持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04:11 北京晨报

  凤凰卫视

  节目做到草原

  由国务院新闻办五洲传播中心与凤凰卫视联合制作的大型节目《纵横中国》,在走过了山西、重庆、江西、安徽、河 南、四川6个省后,于近日跨进了内蒙古大草原,开始了
第7站的愉快旅途。

  《纵横中国》是凤凰卫视中文台今年年初创建的一档大型演播室谈话节目,与各省电视台合作,所请的嘉宾都是各省 的文化名人、专家学者和娱乐明星。大家针对十个代表地方特点的问题进行对抗性的沟通、争论,深入探讨中国的地域文化。 节目仅仅播出了6期,就超过了预想的效果。《纵横中国》不仅在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落地,也成了相关各省台 的主打节目,所以,《纵横中国》一下子便像它的名字一样红遍中国了。

  《内蒙古篇》

  首次拍摄民族风情

  清华大学教授王鲁湘有个特殊身份—《纵横中国》的策划兼总嘉宾,他的出镜率仅次于主持人胡一虎。记者与王鲁湘 面对面交流时,王鲁湘说《纵横中国》节目策划的初衷类似于凤凰台创建目的—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历史、地理、发 展状态、走向以及各种信息。

  内蒙古篇较之于已播出的6期节目多出一集,因为内蒙古是《纵横中国》拍摄的第一个少数民族地区。所以,除了民 生、地灵、人杰、风情以外,还专门做了一个鄂尔多斯版块。王鲁湘说:“早听说内蒙古有三句话—内蒙古人自从会说话就会 唱歌,会走路就会骑马,会喝水就会喝酒。但如果不来内蒙古,你就体会不出这三句话的真正意义。所以,民族风情是内蒙古 篇的特色。”

  胡一虎

  史地知识不够用

  《纵横中国》刚开始播出时,是由凤凰的著名女主播吴小莉主持,吴小莉制作了山西、重庆两篇后,因工作太多,无 法长期随剧组拍摄而把主持话筒交给了胡一虎。从此,《纵横中国》便由“小莉版”改成了“虎版”。

  胡一虎是2001年加盟凤凰卫视中文台的,从1996年至2000年,胡一虎曾先后荣获“台湾十大主播”、“ 台湾五大男主播”、“最受欢迎的中生代主播”等荣誉,凭着这些荣誉,他可称得上是台湾的金牌主持了。但谁也没想到,正 在台湾红得发紫的胡一虎却义无返顾地投入“凤凰城”。

  胡一虎刚开始主持《纵横中国》时,才发现自己没学好历史地理。但胡一虎是幸运的,聪明的大脑,健康的心态,很 阳光的俊脸,再加一个“活字典”王鲁湘随行,胡一虎摇身变成了地地道道的中国通。他说:“我经常接到海外一些朋友打来 的电话,他们说我主持得很好。我有时自己看这个节目,都认为自己很棒,怀疑这是我主持的吗?如果我小时候,有人给我这 样讲历史、地理,我现在一定不会有遗憾。”

  胡一虎主持《纵横中国》,同时在内地也出了名,内地两家书商和一家国外的书商纷纷找他出书,但他坚定地对书商 一连说了三个“NO”,他说:“我知道现在主持人出书很热,但我要等到我被认定为‘21世纪华人圈最有智慧的男主播’ 时再出书。”

  晨报记者佟奉燕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