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新社通讯:看日本宝塚美少女沪上“化蝶”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14日0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三日电题:看日本宝塚美少女沪上“化蝶”

  中新社记者孙璐

  今晚,久违了的日本宝塚姑娘们再次于上海的舞台盛装亮相,尤其引人关注的是,她们这次中国之行带来了特地创作 的根据中国经典爱情传说“梁山伯与祝英台”改编的歌舞
剧《蝶·恋》。东瀛美女们演绎的“化蝶”故事在上海大剧院赢得了 热烈掌声。

  对于日本著名的宝塚歌舞剧团,上海观众并不陌生。作为世界上从成立至今演出场次最多的剧团,一九九九年该团首 度访沪演出就引起轰动,盛况空前。此间有关艺评家称:宝塚剧团的演出有三大看点:看戏、看人、看道具。

  首先看情节。宝塚的戏从来都是通俗而好看的,其上演的作品几乎全部由剧团自行创作,题材涉及现代生活的各个范 围,而美女与爱情常常是不能少的主题,这次的《蝶·恋》也是同样。梁山伯与祝英台的传说流传久远,脍炙人口,这千古绝 唱的爱情故事以其婉约凄美不知征服过多少观众,它也恰好符合了宝塚剧团一贯的主题风格。此次将其改编为歌舞剧,《蝶· 恋》保留了基本情节,只是把梁祝二人的名字改为颇具日本民族特色的“雪若”和“雾音”,并将其安排为学习舞乐的同学, 他们在优雅的笙声和曼妙的宫廷舞蹈中相识相恋,更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气氛。

  其次是看演员。宝塚演员是“靓”出了名的,剧团清一色由正值妙龄的未婚女演员组成,男性角色也不例外。演绎男 角色可以说是宝塚剧团的拿手好戏。那些舞台上“女扮男装”的“帅哥”们一概的英俊潇洒,就连声音也被训练得略带沙哑而 富有磁性。此番来沪演绎《蝶·恋》,可以说与中国江南地方剧种——越剧的《梁祝》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今晚登台的宝塚剧 团“星”组五十余名青春靓丽的美少女可是让申城观众们过足了瘾。主演梁山伯的演员相寿达希更是堪称万人迷,把个日式的 “梁山伯”演得风流多情,形神兼备。

  最后看装备。这次宝塚剧团来沪演出,仅服饰道具就足足装了十三个四十英尺大小的集装箱。《蝶·恋》以及随后演 出的百老汇风格幻舞剧《南十字星》,所有的舞台装置和道具舞美无不尽善尽美地营造出梦幻般的绝美画面,让上海观众充分 领略到了“东瀛魅舞”的华丽与激情。(完)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