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汉武大帝》荧屏热播专题 >正文

第五代主导央视明年大戏 胡玫执导《汉武大帝》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10月23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电视节目代理公司昨天为明年即将开拍的三部大戏举行剧本论证会 。北京青年报报道说,在这三部大戏中,《汉武大帝》、《第二十幕》的导演分别为第五代导演胡玫、谢晓晶,而另外一部3 0集的《雷峰塔》制片人为《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的总策划李功达。

  -胡玫执导《汉武大帝》

  执导《雍正王朝》、《忠诚》等电视剧彰显了胡玫的实力。明年,胡玫将投入到《汉武大帝》的拍摄中,提交论证的 《汉武大帝》为40集,并不像此前媒体所宣扬的为50集。

  胡玫介绍,《汉武大帝》中,汉武帝刘彻从16岁写起,贯穿他54年的统治历程。在统治期间,汉武帝通过实行察 举、破格用人等措施,千方百计削弱地方势力,加强中央集权。他以前无古人的气魄把大汉帝国的军旗第一次插上帕米尔高原 、他奠定了中华大帝国的版图等。历史证明刘彻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政治家、战略家之一。

  胡玫说,之所以将目光锁定在汉武帝,是因为他所统治的时代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值得自豪和展示的伟大时代之一。 她表示自己比较崇拜英雄,拍摄这部电视剧就是想呼唤更多的英雄出现。在表现手法上,胡玫表示自己将采用非常写实的笔法 。

  至于演员阵容,虽然目前还不能公布。但据记者获悉,在《雍正王朝》和《大宅门》中有过上乘表现的一批明星大腕 将出现在《汉武大帝》中。

  -谢晓晶演绎丝绸世家

  长篇小说《第二十幕》出版之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影响。这部现实题材小说,将由第五代导演谢晓晶搬上荧屏, 暂定名为《第二十幕》的电视剧将拍20集。

  谢晓晶介绍,《第二十幕》讲述的是一个丝绸世家的家族演变历史。其间经历了清朝、民国、解放后直到改革开放的 今天。剧中主人公从20多岁一直演到108岁。

  和张艺谋、陈凯歌、田壮壮等同为第五代的谢晓晶,如今是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主任。他表示,这部电视剧不能只按 电影手法进行拍摄,在考虑做成精品的同时也要符合电视剧的规律。谢晓晶同时透露,男主角将选择一位今年火遍大江南北的 演员,记者猜测是孙海荣。

  和《汉武大帝》、《第二十幕》拍摄已经箭在弦上相比,30集《雷峰塔》的剧本刚刚完成了初稿。李功达介绍,这 部电视剧描写的是中国古代四大传说之一的白娘子传奇,但是做了重要的改变,一句话,不是正说,也不是戏说,而是旧戏新 说。他还透露,这部戏要走央视大戏的道路,将选择最有号召力的偶像演员,并请曾经制作过《泰坦尼克号》和《星球大战》 等影片的公司负责动画制作。

  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节目代理公司总经理马润生还透露,除了上面三部戏之外,他们公司还将投拍讲述陈圆圆、吴三 桂和李自成之间错综复杂关系的《江山风雨情》,由陈家林导演;另一部反映北京城是如何建造的《永乐大帝》。此外,由寇 世勋和王姬主演的《护国良相——狄仁杰》第三部和第四部《风摧边关》与《古墓惊雷》也在等待开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汉武大帝》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