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韩星李成延拍慰安妇题材裸体写真遭到强烈谴责专题 >正文
评论:香港小生的成年礼与纳粹军服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12月26日11:35 南方都市报

  12月14日,香港少男歌手余文乐在首张写真集里套上了一件人类史上最丑陋的服装--纳粹军服。此时,人权日刚刚过去4天。当他和他的幕后老板向愤怒的人群道歉前,其经纪人竟然还想到了另一个辩解的借口:穿纳粹军服会显得更漂亮。

  这真是一句漂亮的台词,它甚至让这出荒谬的闹剧小品变得更漂亮了。戏子不小心换错了戏服,戏班子老总不但不向戏迷们道歉赔银子,还腆着一张老脸站出来语出惊人,“
我们精心挑选的这个最新款式其实是想让大家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可惜的是,聪明的老总打翻了娱乐钵子。他手下这位小生的一亮并没有换来一靓,更不可能换取人们的一谅。他大概忘了老一辈传下来的经验:做了错事,还说错了话,看客不但可以不给你银子,还可以砸你的牌子。

  余文乐的身份证上,出生日期一栏上印的是1983年。这是一个改革开放的年代,每个人都小心地擦去了伤痕,重新做人。但是小余是一个新生事物,他不知道他的前世在哪一个战场上,他可能也没有打听过他的前辈是如何从阴森森的死人堆里侥幸地爬回了活生生的人世间的。于是就在这个冬天,他喜滋滋地套上了老总递给他的一件新衣裳。

  就这样,他让没有下过雪的香港突然一下子变得惨白一片了。就在这个圣诞节里,忐忑不安的小余完成了自己的成年礼。

  今年冬天的这件军服也一下子让我们想起了去年冬天的那件军旗服,相同的青春,相同的出位,相同的知错就改,但这真的只是一个失误的巧合吗?

  一名19岁的娱乐青年首度出击就已径直冲到了悬崖边上,也许小余真的觉得那件衣服不错,够酷,够精神,够刺激;也许老总觉得现在市面上流通的小生一个个太“面”了,“面”得快成面条了,所以一定要给他足下的小生改头换面。为了达到阳刚的效果,甚至可以面面俱到。于是,在这种无可奈何下,一件纳粹军服就忐忑不安地化为了一件有可能让香港小生们从此一举“壮阳”的道具。但我想,也许还有另一个也许,有一小撮人可能早已忘记了人之德行的款式、色彩和出厂日期。

  半个世纪前,一名年轻的纳粹士兵让同伴把他杀死数十人的场面拍下来,寄给他的母亲,他希望母亲能与他一起体验某种荣誉感。今天,一名同样年轻的东方青年让同事把他或漂亮或阳刚的青春轮廓拍下来,去征服一个虚弱不堪的娱乐看台。殊不知,他其实是把一张青春枯萎物语的遗照摆在了艺术德行不断乱伦的祭案上。

  再青春的肌体,套上了一件丑陋的外套,也只能是一根枯草。邱大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