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神雕侠侣》回击流言蜚语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2月26日09:2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裴艳】“《神雕侠侣》是一部浪漫到极致的作品,如果没有到准备得十分充分的地步,我们是绝对不会 启动的。”近日,有媒体报道,金庸名著《神雕侠侣》的总导演已经确定,剧本已经创作完成,进入修改阶段,主要外景地定 在湖南的张家界和四川的九寨沟。拥有《神雕侠侣》版权的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常务副社长马中骏,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予 以坚决否认,并向记者详细披露了《神雕侠侣》目前的筹备情况。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作为金庸的代表作,《神雕侠侣》曾先后9次被改编成影视作品,此番刚刚拍摄完《射雕英雄传》的文联音像从宣布 购买到小说版权后,内地版《神雕侠侣》的筹备便备受媒体关注。马中骏告诉记者,不要说剧本已经创作完毕,事实上连谁是 编剧都还没有确定,就连制片人是否继续邀请张纪中担任都还是未知数。“只能说张纪中连续拍了3部金庸的大戏,比较有经 验,他的可能性比较大,但目前我们还没有跟任何一个人签约。我们希望拍出来的《神雕侠侣》不仅要比以前的老版有很大进 步,比《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都应该有突破。如果不能做到这些,我们宁可不拍。现在连剧本都还没 有,又何来导演、外景地之说?”马中骏强调,能否再次起用张纪中,关键在于他是不是能有一个新构思,观众会不会对他的 新构思满意。

  究竟《神雕侠侣》的拍摄工作会在什么时候启动?对此,马中骏坦言,现在还无法定出一个具体的时间表,但确定编 剧一定是第一步,估计下个月内便会有分晓。资深编剧出身的马中骏对此要求颇高,他说《神雕侠侣》的投资一定会超过《射 雕英雄传》,但质量也一定要超过,首先就是要有一个漂亮的剧本。写剧本之前,一定会把主创人员召集到一起,把老版特别 是香港无线拍摄的两个版本拿出来细看,每一条线索都拉出来,参照创作新版本。

  至于演员和导演人选,马中骏表示虽然还没有敲定,但一定都是一流。正在杭州和徐克研讨《七剑下天山》剧本的马 中骏说,徐克曾表示,自己最喜欢的金庸作品便是《神雕侠侣》。记者顺势追问,可有继续邀请徐克导演《神雕侠侣》的意思 ?马中骏笑言,徐克的长项在电影,《七剑下天山》之后是否连续合作,还要看徐克本人的意思。由于《笑傲江湖》和《射雕 英雄传》都在浙江拍摄,因此马中骏希望《神雕侠侣》能把外景拓宽些,张家界、九寨沟也可以考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内地版《神雕侠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