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则天秘史广州“悬疑” 《京都疑云》月中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4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射雕英雄传》大结局后,一部关于一代女皇武则天“秘史”的悬疑推理大剧《京都疑云》将于4月18日起登陆广 州电视台《7点家庭影院》。其中武则天和狄仁杰分别由王姬和寇世勋扮演。该剧以刑侦推理为主线,融斗智、武打、言情于 一体,该剧曾在北方各省播出,受到观众的热烈追捧,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点。

  王姬“平民女皇”寇世勋“名臣本色”

  成功塑造过《北京人在纽约》的阿春、《雷雨》中的繁漪、《屈原》中的南后等荧屏形象的著名演员王姬终于如愿以 偿地过了一把女皇瘾。她将《京都疑云》中的武则天塑造得既符合大众对她的认知,又有别于以往荧屏上出现过的武则天的形 象———既有王者风范,又不乏女性的温存妩媚,她高贵、威严、骄横,却又忧国护民求贤若渴。而且,著名服装设计师莫小 敏(电影《荆柯刺秦王》、《兰陵王》等的首席服装设计师)和化妆师陈敏正(行内誉为“中国第一古妆师”)为王姬精心设 计的服装和造型,令王姬在该剧中的形象令人眼前一亮,其精湛的演技和完善的外型相得益彰。台湾影星寇世勋一改《橘子红 了》中“沉闷大哥”形象,塑造的狄仁杰具有刚直不阿、潇洒不羁、智慧超群的鲜明特点,特别是他自然天成的演技,将人物 深厚的内涵演绎得淋漓尽致。

  悬疑剧情步步惊魂

  本剧以中年武则天卷入的连环刺杀为主线,在扣人心弦的情节推进中再现朝中李、武两家争夺皇权的斗争。武则天不 满太子李哲懦弱无为,于是女皇设计暗杀自己,以考验谁是最佳皇位继承人。不想有人将计就计,武则天险些丧命。为了查出 幕后黑手,武则天以“辞朝养病”为名离开京城,去找局外人———狄仁杰,也使得早已悬印归家的狄仁杰不得不重陷入你争 我夺的官场争斗之中……

  这个处心积累陷害武则天,并拥有东、西、南、北四大杀手之人究竟是谁?是太子?是东方雨?是太原知府计中?还 是太平公主?或者另有其人?大殿上,狄仁杰唇枪舌剑推理论证、点破玄机、拨开疑云指出了一个令人瞠舌的大人物……(陆 青)

  王姬:我是平民武则天

  《京都疑云》是一部戏说版《武则天》,是武则天微服私访的故事。我演的这个武则天是平民版的,在这部电视剧以 前有很多人都演过这个角色,但很多以前的版本我都没有看过。虽然很多观众在观看的时候,会把我演的武则天与别人演的相 比,但我演的武则天就是王姬风格的。演员是要创造的,如果看了前面演员的表演,自己就不敢演,我觉得这是被吓住了。

  武则天在观众心目中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定式,好像总是霸气十足,但我演的武则天首先是个女人、母亲,她的一生把 女人最辉煌、最精彩的都占有过,她的霸气是与生俱来的,是她的性格,我本身就是男孩子性格,我并不靠化妆道具来硬撑这 种气质。

  因为这部戏是与香港制作方合作的,因而拍这部戏时我们的班子来自四面八方,历史上武则天与狄仁杰都是山西人, 他们俩有点“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感觉,在戏外我和寇世勋合作也非常顺利。这部戏的武打我觉得挺不错,它既幽默 但也不乏严肃,总体上我对这部戏挺满意。

  “武则天”逐个数

  冯宝宝版《武则天》

  由香港演员冯宝宝主演的电视剧《武则天》是内地观众看的最早一批港台片之一,内地观众觉得很新鲜,留下的印象 也较深,整部剧不完全尊重史实,剧情比较夸张,剧中唐太宗李世民成了一个绝顶剑手,演员演得情真意切,跌宕起伏。

  刘晓庆版《武则天》

  在《武则天》中,刘晓庆初次使用“变脸”技巧,把武则天从十几岁不谙世事的少女一直演到老。当年这部电视剧将 老扮少的化妆特技发挥到极限,而刘晓庆的表演也首次将武则天的母亲形象表现了出来。

  斯琴高娃版《大唐御史》

  斯琴高娃也曾在20集电视连续剧《大唐御史———谢瑶环》中出演武则天。她认为武则天敢于立无字碑任凭后人评 说,显示了一个女政治家的气魄、智慧与胆识。她力求在这部戏中为武则天“平反”。

  归亚蕾版《大明宫词》

  在《大明宫词》中归亚蕾饰演武则天,从30来岁演起一直演到老年,归亚蕾在接演武则天后,曾在家中反复练习, 但在穿上戏服的一刹那,30年演艺生涯以来她第一次感到手足无措,到底该怎么演?最后归亚蕾想通了,她说:“我有的就 是母性的光辉,母仪天下的仁慈。”

  张青版《上官婉儿》

  张青演的武则天威严有神,气度不凡,很大程度上盖过了上官婉儿的风头。张青的本身气质决定了角色大气凛然。( 子琦/编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