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北美电影票房分析:爱尔兰《电话亭》稳坐榜首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4月07日15:11 新浪娱乐

  北美电影票房分析3月31日-4月6日

  爱尔兰法瑞尔的《电话亭》稳坐票房榜榜首

  爱尔兰演员科林-法瑞尔(Colin Farrell)是好莱坞目前人气最旺的新一代明星之一。星期天,他主演的惊悚片《电话亭》("Phone Booth")成为他连续第3部北美电影票房榜的
榜首影片,而他这部影片的最终公映,要也比原发行计划晚了5个月。

  根据星期天影片公司的预测,自4月4日公映以来,《电话亭》在周末三天共取得了1500万美元的票房销售。科林-法瑞尔在这影片中饰演纽约的一名广告员,他在一个公共电话亭里接了个电话,结果却被一位狙击手锁定,成了他的猎物。这部耗资仅1300万美元拍摄的影片原定于去年11月15日在全美公映,由于当时华盛顿特区(Washington, D.C.)的枪击案,令全国笼罩在恐怖主义的威胁下而不得不延期上映。影片的发行商、20世纪福克斯公司(Twentieth Century Fox)的发行部经理布鲁斯-斯奈德(Bruce Snyder)说:"考虑到这部影片上映前所经历的波折,我对于这个结果已经相当满意了"。今年2月份,科林-法瑞尔主演的《新兵》("The Recruit")和《夜魔侠》("Daredevil")曾先后二次成为票房榜的冠军影片,也正因此使得《电话亭》达到了5个月前无法预见到的效应。那个时候,这位坦率的26岁都柏林人还只是闲谈杂志的议论中心。影片也标志着导演乔尔-舒马赫(Joel Schumacher)的重新走红,1997年他的影片《蝙蝠侠与罗宾》("Batman & Robin")在票房榜上受挫之后,他的电影生涯就陷入了低谷。

  根据北美电影票房跟踪统计机构(Exhibitor Relations)的预测数据,整体票房销售已是连续4个周末持续了下滑趋势。本周末票房榜排名前12位的影片共取得了84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比去年同期下跌了10个百分点,比上周末下跌了3个百分点。行业人士已将这个走势归结于伊拉克战争(Iraqi war)所带来的影响。

  上周末的冠军影片、反映白宫题材的喜剧片《一国之君》("Head of State"),本周末以88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报收于票房榜的第4位。这部影片是影星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执导的处女作,他在片中饰演了第一位美国黑人总统。该片上映二周以来共取得了253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这部制作成本为3500万美元的影片由私人拥有的梦工场公司(DreamWorks SKG)发行。

  二部新发行的影片分别占据了票房榜的第2和第3位。由电视少年明星阿曼达-比内斯(Amanda Bynes)主演的青少年喜剧片《女孩要什么》("What a Girl Wants"),本周末取得了121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而范-迪斯尔(Vin Diesel)主演的缉毒剧情片《单刀直入》("A Man Apart")首映也取得了112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在《女孩要什么》中,17岁的阿曼达-比内斯饰演一位久无音讯英国贵族的美国女儿。华纳兄弟公司(Warner Bros.)的发行经理丹-费尔曼(Dan Fellman)说:"这部影片主要针对的年轻女性影迷,并充分表现出了其魅力。该片的制作成本在2000万美元左右。"范-迪斯尔早在2001年初就完成了《单刀直入》的拍摄,随后才在去年夏季推出了为他带来巨大声誉的《XXX》。《单刀直入》围绕着洛杉矶和墨西哥蒂华纳(Tijuana)的毒品交易展开。新线公司(New Line Cinema)的一位发言人称:影片达到了预期的结果。华纳兄弟公司和新线公司均隶属于美国在线时代华纳集团(AOL Time Warner Inc)。

  史蒂夫-马丁(Steve Martin)主演的前榜首喜剧片《爱到房倒屋塌》("Bringing Down the House"),本周末以85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重又挤入了前五名。该片上映五个周末以来共取得了1亿113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影片由沃尔特-迪斯尼公司(Walt Disney Co.)旗下的试金石公司(Touchstone Pictures)发行。

  上周末上映的另二部影片并没有多少出彩之处,每部影片均失去了一半的观众。讲述探险英雄们必须到达地球中心拯救世界的影片《地心毁灭》("The Core")本周末排名下跌了3位,以63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在了票房榜第6位,该片上映10天的累计票房为2090万美元。这部耗资6000万美元打造的影片由维亚康姆集团(Viacom Inc.)旗下的派拉蒙公司(Paramount Pictures)发行。约翰-特拉沃尔塔(John Travolta)主演的军事题材惊悚片《基地》("Basic"),本周末仅取得了54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也下跌3位,排在票房榜的第7位,此片上映10天的累计票房收入达到2000万美元。索尼公司(Sony Corp)旗下的哥伦比亚公司(Columbia Pictures)为制作商、媒体影业公司(Intermedia Films)付出了1900万美元,购得了影片在北美和日本的发行权。

  下周上映的新片有亚当-桑德勒(Adam Sandler)和杰克-尼克尔逊(Jack Nicholson)联袂主演的喜剧片《气味相投》("Anger Management"),以及摇滚巨星罗布僵尸(Rob Zombie)二年前编导的恐怖片《千尸屋》("House of 1,000 Corpses")。(静雨)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