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玫瑰花开》北京开机 寇世勋越老越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4月11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警匪剧《玫瑰花开》在北京深圳大厦举行了开机仪式,剧中三位主演———台湾实力派演员寇世勋、内地青年演员吴越和许亚军出席了仪式。不同于《重案六组》、《便衣警察》等警匪剧,20集的《玫瑰花开》并不以破案为单一的视角,而是着重把镜头放在刻画人物心理上。剧中的主要人物方其东的扮演者是来自台湾的寇世勋,《玫瑰花开》是他接拍内地现实题材电视剧的“处女作”。娃娃脸的吴越出演女警察方欣。去年火爆荧屏的电视剧《空镜子》的主演之一许亚军饰演警官戴强,他与寇世勋的对手戏是本剧的一大看点。寇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勋向记者描述说:“看剧本,就有玫瑰花瓣一片一片凋零的感觉,直到剧情结束,花也落尽了。”

  十几年前,人们说起寇世勋,总忘不了《一翦梅》、《昨夜星辰》等言情剧里那个多情的翩翩佳公子,如今岁月荏苒,年华老去,站在观众面前的已经是一个皱纹爬上眼角的中年人。回想自己踏足影视圈数十年的经历,寇世勋一句“到什么年龄,有什么精彩”的话,尽显从容淡定的本色。

  记者(以下简称“记”):年轻的时候演过很多台湾的言情剧,现在又到内地演了不少,你觉得两地的言情剧有什么不同?

  寇世勋(以下简称“寇”):过去有很大差别,内地的导演似乎不是很擅长描绘感情,或者说羞于表现感情。如今随着社会变化,内地导演在这方面也表现得很出色,像我合作过的赵宝刚、李少红导演都在这方面很有天赋。

  左图:乖乖女吴越这回当上了女警察右图:许亚军与寇世勋的对手戏令人期待

  记:你觉得赵宝刚和李少红在表现情感上有没有不同?

  寇:我一般不愿评价导演。应该说他俩都很会表现情感,特别是赵宝刚,别看他长得人高马大,可心思却十分细腻,在表现女性之间的感情关系上一点不比女导演外行。

  记:你过去在台湾曾是青春偶像,如今在内地却成了“老生”,自己在心态上有没有一个调整过程?

  寇:我曾经青春年少过,也享受了那时候的精彩,如今我虽然年纪老了,但各方面也更成熟了,也有适合我的角色让我扮演,我觉得什么年龄都有什么样的精彩。

  记:你认为年龄带给你更多的收获吗?

  寇:的确如此。好莱坞的男演员越老越吃香,那是因为岁月让他们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感悟。

  记:你认为自己为什么能在影视圈红了几十年?

  寇:或许我心态比较好。我从不认为自己已经达到顶点了,前面总有更多的机会在等着我。我不是什么明星大腕,但我是个很敬业的演员。

  记:是什么吸引你主演《玫瑰花开》?

  寇:这是我在内地演的第一个现代剧。这个人物的性格很有意思。我不愿意演那些纯粹的好人。在剧中,前10天我沉稳儒雅,一副为科学献身的君子形象,后10天则因为20年前的罪恶暴露而屡出杀招,杀死爱自己的两个女人,同时受到良心的谴责。故事很吸引人,我接这个剧本也是看好故事情节的紧凑性和悲剧内涵。

  记:你的工作重心是否在内地?

  寇:也不完全是。我在台湾也有两个电视剧的合作意向,其中之一是把老电影《小城故事》改编成电视剧。(子琦/编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