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著名音乐人士欣然加盟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五日电(记者崔煜芳)二○○三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今天在此间宣布,将于五月二十日在申城举行的这项音乐盛事已邀得海内外著名音乐家和乐团的确认加盟。届时,国际音乐节的“缤纷音符”将为五月的上海之春平添动人旋律。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前身是始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上海之春音乐舞蹈月和始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上海国际广播音乐节,它们于二○○一年合二为一。在上海之春的历史上,曾经涌现出为广大观众所喜爱的《红旗颂》、《梁山伯与祝英台》等优秀作品。著名演奏家俞丽拿、闵惠芬等当年作为新人都是在上海之春中崭露头角并引起关注,沪上重要的作曲家朱践耳、丁善德等人的交响乐代表作也都是在上海之春上进行首演并逐渐在国内外广有影响。

  在音乐节安排的经典演出中,有上海歌剧院和德国

斯图加特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的经典清唱剧《卡尔米娜·布拉拿》,中国交响乐团和总政歌舞团管弦乐团联合演出的中外名曲交响合唱音乐会,著名旅欧指挥家吕嘉指挥意大利拉齐奥交响乐团的音乐会,澳大利亚乡村音乐会、西班牙吉他乐队音乐会、维也纳欢乐使者重奏音乐会等。

  音乐节举办的广播节目交流有“金编钟”奖评比、DJ大赛和新增设的全国高校校园音乐歌手邀请赛等三项内容。DJ大赛已有四十六家电台选送节目参赛,全国高校校园音乐歌手邀请赛将通过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与北京、广东等十五个城市的广播电台联合举办。

  在国内外广播电台、音乐制作公司选送的音乐节目展播和“金钟奖”评比中,将由俄罗斯、澳大利亚、匈牙利、爱尔兰、日本等国的国际评委参加评选。美国著名作曲家约翰·格里高里(《红色小提琴》协奏曲的作者)、德国著名唱片制作人沃尔夫刚·摩尔将参加音乐节今年增设的《现代音乐论坛》演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