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花木兰》迎合老外 《卧虎藏龙》原班人马打造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0: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老谋子野心勃勃地要拍《英雄》续集时,另一部由《卧虎藏龙》原班人马打造的国际巨片《花木兰》已开始在大江南北紧张选景。记者日前巧遇正在横店选景的《花木兰》制片主任刘二东,与赵宝刚冯小刚同时“发迹”于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并担任过《卧虎藏龙》、《天脉传奇》制片主任的刘先生透露,《花木兰》不会受《英雄》受挫于奥斯卡影响,从选景到演员到剧情,都直奔奥斯卡而去。

  剧情:“木兰拳”出自武当山

  《花木兰》中,木兰小时候生过一场病,父亲把她送入武当山道观中,本是为强身健体。没想到木兰在武当太极拳的“滋补”下,不仅治好了病,还接过父亲的军官职责,为她后来代父从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太极拳一向被老外们推崇。见识了《卧虎藏龙》里的飘逸轻功和《英雄》里的意念神功后,以静制动的太极拳可能会讨得国外观众的欢心。

  《花木兰》的编剧也是《卧虎藏龙》的编剧,刘二东说,已经出炉的剧本非常好。

     

   -“杨紫琼版花木兰”直指奥斯卡。 -发哥演“花木兰”男友。

  演员:《卧虎藏龙》三大巨星再携手

  目前,除李安外,《花木兰》已签下《卧虎藏龙》原班人马,导演是曾执导过《天脉传奇》的鲍德熹,美术设计叶锦添,再加上三大巨星杨紫琼、周润发章子怡,豪华阵容放到哪里都有卖点。饰演花木兰的杨紫琼在国外素有“武打皇后”的美称,在欧美的影响力比国内大得多。加上周润发在好莱坞已站稳脚跟,《花木兰》国际前景大好。

  先前,动画片《花木兰》在美国的“变种”大受欢迎,这已显露了美国人的口味;这部“杨紫琼”版的《花木兰》讲一个女子驰骋疆场的故事,也比较顺应现在的“野蛮”风潮。电影中,周润发出演花木兰的男朋友,有情人终成眷属也符合好莱坞式的大团圆结局。

  刘二东笑言,除了几大主创人员签了约,目前还没有确定其他人选,但他相信,只要谁出演这个周、杨之间的第三者,谁就会红。

  外景地:庐山

  近日,刘二东已和导演鲍德熹、美术设计叶锦添在宁夏、甘肃、青海等地选看了部分外景,下一站是江西婺源和庐山。《卧虎藏龙》展现的是黄山风光,但因花木兰是江南人,武打场景重点可能放在风光秀美的庐山,花家则可能放在横店或者新昌。为了抓住观众,拍出艺术味道,他们会用风景先声夺人,一些重要景点都会放在片头。

  武打:元奎担任武指

  《卧虎藏龙》和《英雄》之后,如何再用中国功夫吸引观众是《花木兰》要重点突破的问题,为此,《花木兰》剧组特意请来香港武指高手元奎,目的就是设计出有新意的武打场面和新颖的武打动作。刘二东用“很惊险”为《花木兰》做概括,并自信地说,不宣传也会有人看。

  据悉,为与国际市场接轨,除在8月份召开一个开机新闻发布会,《花木兰》的拍摄将全程封闭,然后关机后再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影片的后期制作将全部在美国完成。

  票房:肯定会迎合老外的口味

  刘二东肯定地说会考虑老外的口味,尤其是这部巨片又很可能与《英雄》续集撞车。刘二东没透露他们将如何炒作《花木兰》,但要赚钱是肯定的了,已经有外国公司来探讨投资、购片事宜。他甚至觉得《英雄》在国内票房大收只是小菜一碟,对一部投资逾3000万的国际巨片来说,欧美的票房才是值得期待的。我们可以想象,《花木兰》提上议事日程后,平淡的娱乐生活中将风云再起。随着影片的选角、开拍、宣传和上映,我们会有很多很多的娱乐头条。(周满珍)

  相关链接

  内地舞台版《花木兰》: 木兰从军找到白马王子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花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在中国妇孺皆知。正在排演中的音乐剧《花木兰》5月下旬将在北京国安剧院上演,有趣的是此次的花木兰不但找到了自己的白马王子,还促成了别人的一段姻缘。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打造演出的原创音乐剧《花木兰》,以《木兰辞》为依托,对战争过程进行了再创作,没有沿袭以往巾帼不让须眉的主题,而是赋予了这个古老的故事新的内涵。作为此次音乐剧的作曲郝维亚一直认为《木兰辞》中省略了最难描写的战争部分,“既然原著中没有提,我们就对战争进行了合理想象,赋予了花木兰新的生命,加入了白玉溪、巴丹公主、花木棣几个青年男女,感情的冲突使全剧更加紧凑,也更具时代感。”

  而对于这样一个颇具现代感的花木兰观众是否认可,该剧的导演王小鹰如是说:“我们这个戏给花木兰这个传统故事中的人物赋予了现代都市的风格,是对原创音乐剧做的一点新的尝试。我们现在做的只能算是中国音乐剧一期工程,而中国的原创音乐剧将会随着大家的探索步入成熟。”(吴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