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高薪挖角只是宣传 广东广播界不存在“大洗牌”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1: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实习记者 贺雅佳) 最近,广东广播界除了各大电台相继改版之外,人员的流动也格外引人注目,一些著名的电台DJ相继转台,许多人不无感叹今年是广播界的“大洗牌”之年。就广播界的这些热点问题,记者采访了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界高层。

  “大洗牌、大挖角”的说法不准确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界高层很明确地向记者表明观点:“所谓广播界的‘大洗牌、大挖角’说法是不准确的,不代表广播界的事实真相。这种说法是基于几位较出名的DJ的转台而产生的,其实这其中原因包括合约已满、个人寻求新的发展以及制作公司整合实力等多种原因,并未造成广播界总体的改变。少数主持人因为各种原因离开原单位,这只是人才的正常流动,属于小范围的调整,任何一个人的离开都不代表某个电台整体实力的下降,个别的人员调整也不代表广播界的大洗牌。”

  “高薪挖角”只是宣传手段

  近来盛传某电台以年薪50万成功挖角,该高层表示这只是宣传的一种手段,双方暂时都没有承认,是否属实仍未确定。虽然现在各电台已是企业化运作,但仍然是事业单位,属于党的喉舌,并非纯商业性质,因此是不能单从市场的角度分析的。作为一个这样性质的单位,何来资金高薪挖角?以目前市场的发育以及媒体的发展,这只能是立足事业单位性质的人才竞争。他还表示,中国传媒业的发展还未到纯商业操作的地步,如果有这种所谓的“高薪挖角”也只能算作特殊个案,是一种不按牌理出牌的竞争,是媒体发展的一种态势。年薪高低并完全不代表DJ所有的身价,有些DJ没有“年薪50万”但并不代表他们就做得不够好。

  广播界的“新人观”该变了

  只要留意广东广播界的人都不难发现,现在活跃在广播界的依然是上世纪70年代的那批DJ,是否电台在培养新人方面做得不足呢?这位高层坦率地表示目前电台在培养新人方面是存在一个怪圈的,一方面需要大量的新人加入,一方面却不敢投入大量的资金培养新人。他表示随着市场经济和时代的发展,年轻人的价值取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加上选择就业的途径越来越多,分散了实力,电台在挑选人才时,常发现现在的新人综合素质远不如以前的新人,有潜力的人才少了。加上广东主要是粤语广播,选择的范围很窄,广播的竞争又非常激烈,好的新人是越挑越少。一个新人要能独当一面需要时间和机会,但因为现在的年轻人总体上都比较浮躁,电台领导会担心为别人做嫁衣,辛辛苦苦培养出来的人才却不安心留在台里工作。广东广播界存在着明显的供求差的,但以现在广播的发展状况,领导要考虑的除了人才还有成本的因素,不能照搬港台模式。广播界的“新人观”应该有所改变了,眼光应该放得更长远一些,并非越年轻越好,作为一个好的电台应该各层次的人才都有,应该吸收一些有专长的人走进广播。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广播界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这是一种良性的竞争,整个广东广播界的实力都将有一个大的提升,广东广播界迎来了新的一个辉煌期,最终受益的必将是广大听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