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导演李力持细说周星驰:“无厘头”其实很严肃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03:39 北京晨报

  最近,在大家纷纷猜测李力持和周星驰这对黄金搭档是否真的已经散伙的情况下,李力持把工作室开到了内地北大君士影视公司,一边帮君士拍电视剧《女才男貌》,一边进行自己的演员培训计划。至于是否会再跟星爷合作,他给出了一个“无厘头”的答案——看缘分!

  他来自江湖

  李力持来自江湖,且出身寒微。中学毕业后,他开始打工,工作是看管摆满名贵手表的货窗,“上班就像坐牢”。下班后,不愿意一辈子“坐牢”的李力持去夜校进修编剧,两年后,他给无线写了毛遂自荐的求职信,却阴差阳错被亚视录取,职位是副导演。“副导演就是给导演打杂的,做片场所有的零碎工作”。一年后,这个打杂的副导演升任统筹、预算,然后是导演、高级导演、执行监制,慢慢有了决定拍什么、怎么拍的权力,不过,这种权力仅限于电视剧领域,也依然只是给电视台打工。就在这种状态下,他认识了一个重要人物——周星驰。“当时我在电视台打工,他也是打工,不知道怎么就慢慢认识了,我们很谈得来,这就是缘分吧。”

  无厘头来由

  周星驰来自江湖,且出身寒微。在电视台打工跑龙套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叫李力持的打工导演。有一天,这个导演找他去拍一个放在儿童节目中播出的单元剧《哥哥的女友》,两人言谈甚欢。这个导演拍摄电视剧《他来自江湖》时,再次请他去演个喜剧色彩的配角。“这部剧其实并非喜剧,只有周星驰一个人的角色带喜剧色彩,结果他的表演太抢镜了,让所有人都以为这是个喜剧。”这个导演如此回忆道。“江湖”之后,周星驰迅速走红,被人请去拍电影《龙的传人》,他顺便推荐了导演李力持,此后,两人搭档的喜剧风席卷香港影坛。“我们的喜剧跟以前不同,不靠夸张的表情和动作逗笑观众,演员大部分时间是严肃的,观众看得也很认真,不是演员一出来观众就笑个不停的那种。大家不知道怎样形容这样的喜剧风格,于是把它叫做无厘头。”

  周星驰的幽默与李力持密不可分,那些经典的片段和表演是导演之功还是演员天赋呢?李力持讲:“一个戏是大家的,我不能分出哪个是导演的,哪个是演员的,我们互相影响。合作中,我跟周星驰说什么,他马上就明白了,有点像老公老婆的那种感觉。”至于来内地是否因为跟周星驰闹掰了,李力持道:“每次合作过后,我们都会分开一段时间忙自己的事情,各自积累沉淀一下。以后能否再合作,要看缘分。”

  晨报记者侯柠柠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加入缤纷包月下载 赢取数码摄象机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