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CCTV特别节目“我们众志成城”专题 >正文
众志成城抗非典 歌手纷纷推新歌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4月30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虽然许多演出活动都因“非典”而取消,但大大小小的“抗击非典”专题晚会却此起彼伏,鼓励着广大群众众志成城集体抗炎。在今晚由广东卫视等电视台、电台同步直播的一场《情系天地间》大型专题晚会上,一首由广东著名音乐人叶旭全作词、李小兵作曲的歌曲《天使之歌》脱颖而出。

  叶旭全是《春天的故事》的作者之一。记者拨通他的电话了解《天使之歌》的创作过
程时,他对战斗在医护前线的白衣天使的英雄事迹十分感动,言语间还有些哽咽。他说自从打响“全民抗非典”的战役之后,他一直留意相关报道,看到广州二沙医院的护士长叶欣在战斗中倒下了,看到中山三院的党委书记邓练贤也在第一线倒下了,看到钟南山等专家仍在继续奋战,他便一直想写点什么尽自己的一分力。4月18日早上,叶旭全在网上又看到一个贴子,讲述两个医生的故事:一个医生主动申请参加第一线的医护工作时,给老同学打了个电话,老同学刚好在准备同样的申请,他笑着说:“我的手机24小时都开着,如果哪一天你打我的电话它关机了,那就说明我倒下了。”叶旭全说看到这里自己思绪万千,拿过纸笔在短短一二十分钟内就写出了《天使之歌》的初稿。“我觉得我是从艺术角度为抗非典做了一件事,我还会继续每天为那些战斗在第一线的无名英雄们祝福。这是一次全人类的灾害,我们要以积极态度面对,做好防御措施,把伤害减到最低。”

  叶旭全随后把歌词传给了另一位广东音乐人李小兵谱曲。这位因创作了九运会会歌《又见彩虹》而备受好评的年轻音乐人说,他是在本月26日拿到歌词的,当天其实已接到广东省委宣传部领导的任务,要尽快创作出另外两首作品,但拿到《天使之歌》的歌词后,他马上被歌词中“天使的青春书写着你的传奇……你是人间最美最美的美丽”等词语所打动,当晚就一气呵成为它谱好了曲。后来得知这首歌将作为抗非典专题晚会《情系天地间》的重头歌曲,他又熬了个通宵编完配器,然后找到广州交响乐团和乐团合唱团以及歌唱演员王少梅、刘罡一起,至28日凌晨3时40分完成了整首歌的录音合成等工作。“我自己也没想到,别人可能要几天甚至半个月才能干完的活,我们居然在短短两三天就全部做完。这两天内我根本没法睡得着,本来想强迫自己休息两个小时,但一躺下脑子里就回旋着这首歌的旋律,就想起电视里看到的那些医生每天在医院里工作、给自己的孩子写信的事。我觉得他们那种救死扶伤的道义真的很感人。现在我只能用‘崇敬’这个字眼来表达对医生们的感情,我觉得我的辛苦挺值得。歌曲谱好后我也很满意,它有点凄美,但也很振奋。”(本报记者易芝娜)

  天使之歌

  -叶旭全作词李小兵作曲

  披一身圣洁你是如此美丽

  怀一身绝技你却默默无语

  你以天使的名义担起救死扶伤的道义

  你用牺牲的勇气把自己的安危藏起

  噢美丽的白衣圣洁的白衣

  天使的青春抒写着你的传奇

  披一身圣洁你是如此美丽

  怀一身绝技你却默默无语

  人们以崇高的名义把你的奉献深深记忆

  人们以深情的传颂把爱心真谛演绎

  噢美丽的白衣圣洁的白衣

  你是人间最美最美的美丽

  音乐界新词新曲抗非典

  本报记者易芝娜

  本报报道了郭峰等音乐人创作“抗非典”歌曲之后,有关方面又陆续收到全国各地音乐人为这次全人类“抗炎”斗争而谱写的音乐作品。各地音乐人纷纷行动,“抗炎”作品很快得以在各大媒体公开发表,给战斗在“抗炎”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各行各业的无名英雄们送去贴心的鼓励。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在省委宣传部领导的指示下,组织了我省十六名词曲作家展开“抗非典”专题歌曲创作活动。参加创作的有陈中秋、郑南、陈小奇、陈洁明、陈道斌、黄红星、黄蒲生、徐南铁及郑秋枫、陈述刘、李小兵、姚晓强、严冬、马国华、金旭庚、吴颂今等。日前包括有《我们在一起》、《祝福生命》、《有爱就有希望》、《圣洁白衣》、《非常的日子非常的爱》等16首歌词已全部创作完毕,曲作家们正在积极以合唱、独唱、重唱等形式进行谱曲,希望在5月6日前完成所有创作,由省委宣传部筛选出十首优秀作品,在各电视台、电台相继播出。

  北京各唱片公司及工作室也相继推出“抗炎”作品。竹书文化推出的一首《一切为你》已由旗下当家艺人陈琳、杨坤及“中国辣妹”等歌手集体录唱,连夜赶制完毕,将在全国各大电台、电视台强档推出。另一首由天中娱乐公司的全体艺人孙悦、林依轮、苏有朋、罗中旭、李泉、董赫男、零点乐队、艳乐队等集体演唱的《因为爱》也迅速面市,大家都正如歌词中所唱,期待着“就因为爱/能拨云见日/未来永值得期待/就因为爱/彼此无声依赖/就因为爱/奇迹正在赶过来”……

  央视制作特别节目

  本报记者肖执缨 实习生陈辉鹏

  为了歌颂走在抗击“非典”斗争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中央电视台正在筹备一场名为《我们众志成城》的特别晚会。记者昨天下午采访了这台特别晚会的导演周晓东,向其了解晚会的情况。

  周晓东介绍说:“这台晚会两三天前才开始准备,作为一个向抗击‘非典’的医护工作者致敬的特别晚会,由于准备时间比较短,同志们都很辛苦。但我们想用这台晚会歌颂医护工作者和人民抗击‘非典’的斗争,鼓舞人民抗击‘非典’的信心。”

  据周晓东介绍,目前在北京的艺人基本上都来了,蔡明、田震等都将登台献艺。昨晚,晚会已经录制完毕,原来打算在30日晚上进行直播,后来考虑到其他情况,晚会将改在5月1日在央视第1、3、4频道首播,具体时间还没有定。

  据悉,晚会的形式将突破以往以唱为主的形式,而是将专题、文艺、新闻融于一体,希望通过这样一台晚会鼓舞大家的信心,众志成城战胜“非典”。央视某著名导演也称,这台特别晚会已经不是哪个人的事情,而是全台联动的,由中央电视台台长亲自挂帅,将集合整个央视的优势力量,给全国的“抗非典战役”鼓劲。

  另外有消息称,《同一首歌》也将于5月2日推出以“同心抗非典,同唱一首歌”为主题的特别节目,演员阵容非常强大,会有10首有关抗击非典的新歌首唱,其中一首《同舟共济》计划由孙楠、韩红、韩磊等百位明星共同演唱,另外还有陈红的《感动》、满文军的《有爱就有希望》、王力宏的《我用生命爱你》等一批新创作的抗非典歌曲。届时,《同一首歌》剧组还特意找一批战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白衣战士演唱《真心英雄》和《我只在乎你》两首歌曲。除了歌曲新之外,形式上也大力创新,不采用现场录制,而是随着明星的不同不断变换场景,使得港台明星也加入到《同一首歌》阵营中。

  北京人艺征集抗非典作品

  虽然因疫情的蔓延而不得不终止演出,但在“非典”袭来之时,北京人艺全体演职员还是以捐款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敬意。

  北京人艺日前紧急决定向社会发起抗“非典”文艺作品征集活动,诚恳地希望大家以戏剧、电视短剧、诗歌等文学作品的形式积极投稿,并将从中遴选出优秀作品展现于舞台和电视。新任副院长濮存昕说:“历史上,中华民族在严峻的民族灾难和伟大的斗争中都曾产生过非凡的艺术作品。这次广大医务工作者冒着生命危险救死扶伤,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有责任讴歌战斗在抗‘非典’最前沿的医务人员的先进事迹,歌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气魄,积极反映这种伟大的民族精神。我们将和广大市民一起见证这场斗争的最终胜利。”另外,北京人艺还将在恢复演出后组织慰问医务工作者的专场演出。(郭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