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林嘉欣自创林氏减压法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2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庄园

  笑中带媚,纯真中充满性感,这就是香港影坛新贵林嘉欣。她一出道就凭许鞍华的电影《男人四十》夺得四个电影大 奖,让梅艳芳嫉妒、张学友羡慕。近日,刚刚与金马影帝刘烨完成了电影《恋之风景》的林嘉欣,接下了香港寰宇的新片《双 雄》,与黎明、郑伊健、吴镇宇和徐静蕾搭档主演。本报记者就此电话采访林嘉欣,善解人意的她十分谦逊,谈笑
风生地与记 者聊了一个多小时。

  演警察“大打出手”

  记者:《双雄》中你的角色怎么样?林嘉欣:我出演保护证人组的一个级别较高的警察,她性格很刚强、讲原则、有 正义感。由于她的上司也是她的男友(郑伊健饰),所以关系挺复杂。

  记:你喜欢这个角色吗?林:肯定是喜欢才接下来呀。我之前没有演过动作片,拍摄了不少好片子的导演陈木胜的想 法很吸引我。为了这个角色,我要不断练习打枪,体力上很辛苦,但不用替身可以表现得更真实。

  记:据说你曾经很恐惧唱歌?林:我以前在台湾出唱片,因为发展不顺利造成一些阴影,所以有整整4年没有进录音 室。不过我打算8月份推出新的唱片,还是唱情歌。唱歌和演戏很不一样,我还是感觉唱歌压力大些。

  对刘烨“爱恨交加”

  记:《恋之风景》是到内地来拍的,感觉如何?

  林:我是头一次来内地拍戏,在青岛呆了两个月,那里特别美。我小时候住在加拿大,到台湾住了7年之后,已经习 惯了热带的气候。这次到青岛拍摄冬天的戏,气温只有零下10摄氏度,我的嘴巴都僵住了,说台词时居然流口水,我当时诧 异极了。青岛的四合院很漂亮,我拍了很多好照片。北方的面食也好吃,我很喜欢,一不留神就长胖了———我特别容易发胖 。

  记:跟刘烨合作还好吧?林:我对他又爱又恨,他是个很调皮爱玩的人,讲的笑话简直可以让人笑三天。我在戏中很 怀念死去的男友,应该感觉很忧伤,结果总被他逗得笑盈盈的。

  记:你什么时候开始对拍戏产生兴趣?林:大概两三年前,我参加了台湾的一个剧团,要上课,要练习很多独角戏。 虽然只有一桌一凳,却要通过自己的表演营造出空间感和真实感。我特别享受那种感觉,很投入很痴迷,就爱上这一行。

  想和内地导演拍艺术片

  记:你一出道就获奖受到肯定,运气真不错……

  林:我的运气确实很好,能够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我会一直保持学习的心态,获奖只是一个好的开始。我要珍惜各种 机会,好好与工作人员、对手和导演合作,换一个剧组一切都从零开始。

  记:你现在选戏有什么样的尺度?林:我不想重复相同的角色。我很怕无聊,一件事情没有新鲜感就很难引起我的兴 趣。我宁愿拍一部小成本但演技上有突破的艺术片,也不愿为了钱参与没有兴趣的商业片。

  记:你喜欢哪些艺术片?林:我特别喜欢西班牙导演阿尔莫多的作品,他的很多片子包括最新的《对她说》,我都看 过。我还喜欢日本岩井俊二的作品。内地的作品,我喜欢《苏州河》,摄影很酷,看了这部片我才知道周迅,那个角色很有个 性。我希望有机会与内地导演合作艺术片。

  爱我的人要迁就我

  记:你喜欢的男人是什么样的?林:他要迁就我。我是个很自我的人,要做的事情一定不会放弃,他不能限制我,要 给我足够的空间。这样的男人其实蛮难找的。不过也要看我喜欢他的程度,如果很喜欢他,那我就会多配合他一点。

  我不是个有野心的人,但我绝对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其实我对演戏没有多少自信心。演戏时,我需要周围的人,特 别是导演、对手演员,给我很多东西后,我才能将自己的东西带出来。

  记:你跟不少男明星拍戏传过绯闻,是因为你很有异性缘吗?

  林:很多绯闻都是宣传的需要。很多人看到我都以为我很温柔,需要被照顾、被疼爱,其实我的个性很男孩气、很独 立,所以我的好朋友中男孩子比较多。

  记:你有什么业余爱好?林:我很喜欢狗,在台湾养过狗,因为到香港拍戏,我只好把它寄养在别人家,我还因为想 它哭了好几次。我现在整天忙着工作,没有时间照顾它,所以只好不养了。现在我的业余爱好是睡觉。别人以为我整天乐呵呵 的,其实我也有很多心事,我常常通过睡觉说梦话发泄生活的压力……

  (晓健/编制)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