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海若:要跟非典病患者分享战胜恐惧的秘诀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2日2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5月2日电去年5月在英国车祸受重伤的凤凰卫视女主持人刘海若,在康复过程中也加入宣战SARS报 道队伍。她表示要跟SARS病患者分享她战胜恐惧的秘诀。

  29日开始,海若在她住院的宣武医院被征用为非典专门医院后回到北京家中,每天通过电话连线香港凤凰卫视总部 ,报道她采集到的讯息。

  海若的母亲告诉记者,海若每天上午仍进行康复训练,下午2点开始工作,通过电话询问和读报纸了解当天的情况, 晚上6:30香港总部有电话打来时,海若就把自己采集的情况告诉那边。海若很高兴又能工作,她每天都很认真、很投入, 做完报道后再吃晚饭。

  海若第一次在荧幕上亮相时,首先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感谢:“我向你们感恩。我发现全世界医护人员都真的很伟大 ,把病患者的命运放在自己的命运之前,海若感谢你们,并向你们致以最深的敬意。”

  海若参与SARS报道三天来,凤凰卫视收到观众电话和电子邮件,对海若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和鼓励:海若的播报 一天比一天流畅,海若的专业素养不断显现,从第三天的播报几乎没有一个口误或磕巴,可喜,可贺。

  这是海若5月2日发回的连线报道:

  主持人胡一虎:现在连线上了海若。海若你好!

  海若:一虎你好!

  一虎:今天你掌握什么讯息啊?我知道你跟凌峰大夫通上了电话。凌峰大夫本来在宣武医院从来没有见过象SARS 这样的病患,现在她一下子碰到这样的病患,她是不是也要到别的地方去重新学习呢?

  海若:当然啦,她要重新取经考察。今天宣武医院在北京代市长王岐山的安排下,包括院长、主任医生、护士长等将 近20人,下午三点钟搭飞机到广州,到指定医院进行实地的考察学习。他们要特别了解,广州的医院在治疗非典病人在措施 上有哪些值得借鉴的地方,了解广州医院是如何作到零死亡和感染两大目标。通过医护人员到广州医院实地的学习,希望他们 回来之后,在宣武医院接病人时也能作到。

  一虎:去年凌峰教授在为你诊治的时候说,一定要把你救活,你们的信心战胜了病魔。现在她又加入到抗击非典这场 战斗,她有没有跟你说,她也有办法打赢这一战呢?

  海若:她当然是很努力,很希望能打赢这场战。只是现在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她不敢讲这样的话。不过,事实上 ,他们都很小心的在做,每天医生们都在开会,讨论应对的策略和一些计划,是蛮按部就班的在做,至少是不慌不忙的在做。 然后,医护人员有时间都在搜集一些资料,来讨论如何救治病人,大家都是蛮团结、蛮合作的。

  一虎:你有没有给他们加油打气啊?

  海若:当然喽,这些医生护士我都认识,我希望他们用好的医术,好好医治病人早日康复。

  一虎:好!也要提醒你,也别忘了自己每天的复健工作。

  海若:谢谢一虎!(和鸣)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