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姨不能自圆其说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5日03:22 北京晨报

  戴强是以不温不火的语调继续对张芸的审问的。

  咬定妒恨说

  张芸说:“后来,我就在李漫莉的房间里,向花店定了一大批新鲜的红玫瑰与白玫瑰,并让他们于第二天将花送到了 红桥市场东门口的一辆白色面包车里。事实上,我是第二天
晚上才将那些玫瑰花放进李漫莉的房间里的。那天晚上,一直折腾 到凌晨两点左右,我才走楼梯回到自己的房间里的。”

  戴强问:“这期间,有没有人可以证明,你在凌晨两点之后,从李漫莉那里出来回到自己的屋子?”

  张芸说:“没有。整幢楼都十分安静,好像是没有任何事情发生一样。与平常看起来,真的没有什么两样。”

  戴强等张芸回答完了后突然说:“你是怎样认识李漫莉的?”

  “我们住进这幢楼没有多久,我就发现她居然也住在我们这幢楼里。她是那种十分引人注目的女孩子。她不仅仅是比 别的女孩子看起来要漂亮。在她的身上,还有一种与众不同的东西,所以,她是很能引起人们注意的。我也是无意中发现自己 对这个同楼住的年轻女孩子很注意。有一天,我亲眼目睹了一件事情之后,对她的注意里面,就带了相当多的反感。”

  “什么事情让你对她产生了反感?”戴强问。

  张芸说:“在我们那幢楼的楼下,有一对夫妻,是外地的,他们几乎是一年四季都等在楼前,起早贪黑的,不为别的 ,就是收购各家各户不要了的一些破烂,像旧书旧报或是别的一些东西。我想,他们之所以选择我们这幢楼,很大一个原因是 住在这里的人家经济都比较好,所以,一般也就不跟他们计较价格,只要他们说这些破烂的东西值多少钱就收多少钱,更多的 时候是不要他们的钱,只叫他们上楼把这些破烂的东西搬走就行了。这夫妇俩显然是尝到了甜头,所以,为了收到更多的便宜 货,他们几乎是一天不少一时不差地待在我们楼下的一个小角落里。时间久了,他们也与大家熟悉了,所以,谁家有什么体力 活,只要是他们看见了,就会主动帮一把。大约是一年前的一个夏天,那天天气特别闷热,那位收破烂的女的跟着一个保姆模 样的女孩一起上楼,她手里拿着一个大大的编织口袋,估计又是去收旧书旧报或是空的可口可乐瓶子之类的东西。碰巧与我, 还有李漫莉及另一个人乘一趟电梯。电梯刚上二楼,李漫莉就对开电梯的小姐说:‘你快停下,什么味呀﹖熏死我了’她边 说边用眼睛盯着那个收废品的女人,她的意思非常清楚。那女人的脸一下子就红了,把头埋得低低的,而且还自觉地挪了挪, 好让自己距李漫莉远点。就这样,李漫莉还不依不饶的,说:‘物业也不管管,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乘电梯上楼,又影响环境 卫生污染空气,又不安全,谁知道那些不三不四的人上楼后会干些什么事出来’大家都为那个女人感到特别的难为情,也为 李漫莉的这种无端的挑剔感到愤怒。结果谁也没有吱声,直到李漫莉下了电梯,有人才说了一句公道话,说现在的人是比过去 有钱了,可良心与同情心也都被钱给吃光了。就是那一次,我从心里对她产生了一种特别的恨,我觉得,她美丽的外表与她的 内心之间存在着太大的差距。”

  没有直接动机?

  “难道,这就是你要杀死她的原因?”戴强问。

  “不,当然不是。但应该说,就是这件事,在我的心里埋下了仇恨的种子。我们并不经常见面,但每见一次,我心里 对她的仇恨就多一点点。”张芸平静地说,那样子像说一件与她没有多少关系的事情。

  但是,这就能成为引发她杀死李漫莉的原因吗?

  戴强针对杀人动机问题再问张芸,张芸是这样解释的:“要说产生杀死她的直接动机,可以说是没有。我只是觉得, 既然不想让她活在这个世界上,那么,还不如让她早日上天堂,早日投胎转世,让她来世变得心眼好些,善良一些。”

  这完全不是理由。但戴强与赵明仍然没有直接去反驳她。戴强突然说:“你知道李漫莉是方清卓的情人,或者说是方 清卓的女朋友吗?”

  可以看到,张芸脸上有一丝绝望的神情,她似乎意识到自己已经处在一个无法自救的困难境地。如果她自己回答说不 知道,那么,显然是在对警方说谎。虽然刚才她自己已经说了许多的谎话,但这个谎话与别的谎话相比,分量是不一样的。戴 强的问话更像一柄利剑可以直接刺入人体的心脏一样,可以直接进入问题的实质。如果说她知道,那么,这就等于是向警方承 认,这才是她嫉妒和杀死李漫莉的真正动机与理由。

  无论她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她都将处于一个被动的局面。

  戴强与赵明拿出了足够的耐心与时间,等待着张芸。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