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姨不可能是凶手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5日04:04 北京晨报

  张姨不是同谋

  七天之后,也就是在张锐一行在香港对PPM公司及其公共关系部部长黄玉祥即漫登的调查基本结束之后,张锐一行 代表大陆公安机关,以涉嫌非法盗取商业秘密罪将漫登押到了北京。尽管目前警方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证实PPM公司有杀人灭 口的犯罪行为,却有他们采取非法手段盗取华氏集团商业秘密的详细资料。他们的行为,客观上已经给华氏集团造成上千
万元 的直接经济损失,所以,经请示上级公安部门同意,我们将对PPM公司提起上诉。在张锐一行将情况汇报给专案组后,专案 组再次召开了会议。

  这次会议主要是进一步分析杀死李漫莉的凶手究竟应该是谁。PPM公司杀人灭口的可能性基本排除,而通过我们掌 握的情况以及张芸的漏洞百出的交代,可以肯定,杀死李漫莉的,也不可能是张芸。那么,张芸为什么要千方百计地编织谎言 ,承担起杀死李漫莉的这个罪名呢?

  戴强说:“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事实上,张芸知道是谁杀死了李漫莉。她之所以编织谎言,承认自己是杀死李漫 莉的凶手,其实,是在不惜任何代价地想保护那个真正的凶手。张芸后来不惜出重金叫黑豹去绑架王佳丽,她的目的仍然只是 一个,不想让我们查找出真正杀死李漫莉的凶手是谁。那个真正的凶手,与张芸之间,一定有着一层特殊的关系,如果没有这 种特殊的关系,那么,像这样一个女人,是不会那么精心、那么疯狂地去干出这种事情的。”

  “你是说,张芸只是李漫莉凶杀案件中的一个同谋?”赵明带着思考的神情问。

  戴强说:“她不应该是同谋。你想,如果她是同谋,她目击了杀死李漫莉的过程,那么,她就应该准确地说出致死李 漫莉的方式。仅凭这一点,我可以肯定,她不是同谋者。”

  凶手是张姨的熟人

  “那怎么解释,在凶手作案之后的第一时间里,张芸就知道了李漫莉已经死亡的事实,而且还立即订购了大量的玫瑰 花﹖她订花的目的非常清楚,就是要把凶案现场伪装成一个自杀者的现场。张芸既然不是同谋者,那她是怎么了解到这些情况 的?”赵明像是问自己,又分明是在向戴强要答案。

  戴强说:“这就是我今天找大家来的一个重要意图。就是想让大家想想,这个凶手与张芸之间,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 关系。可以说,这个真正的凶手,到今天也没有直接与我们谋面,他一直安全地躲在某一个什么地方,看着我们。他究竟能躲 多久?这是我们各位今天要解决的一个主要问题。还有一点我要告诉大家,我们通过调查证明,张芸向鲜花市场打的那个预定 鲜花的电话并不是在李漫莉家里打的,而是在她家里打的,也就是在方馨家打的。这就意味着,张芸是在她的家里准确地得到 了李漫莉死亡的消息的。我们对方家的电话记录进行了调查,发现在张芸打预定电话之前,并没有外人打电话到方家——这就 值得我们大家思考了。张芸是通过什么样的渠道或者说什么样的方式,得知李漫莉死亡的消息的呢?而且,这个消息到达得很 快。既然,我们前面已经排除了张芸与凶手共同作案的可能性,那么,我们不妨做这样大胆的想象,那就是,张芸亲眼看见了 凶手从李漫莉家里出来,并从凶手的神情上看出了问题。如果是这样,那么,张芸与凶手之间不仅是有特殊的关系,她对凶手 的习惯还应该非常熟悉与了解。这种了解从某种意义上讲,是很深很透的。而且,她还应该知道凶手具备杀害李漫莉的动机, 否则,她不可能直接做出判断,也不敢轻易下结论,确定李漫莉已经死亡。不然,她没有理由定购这样大批量的玫瑰。还有, 她也不会这样大胆地进入李漫莉的房间。”

  我听着戴强与赵明之间你一言我一语的对答,直感到心里有一种什么东西堵得发慌。按他们的这种思维逻辑,可以推 断出这样一个结论,那就是,那个杀害李漫莉的凶手与张姨的关系十分近。近到什么样的程度?近到张姨可以毫不费劲地就能 了解到凶手的生活或是工作习惯的程度。在这样大的一个都市里,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与张姨最近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我, 另一个,就是我父亲方清卓。但是现在,已经发生了这样一大堆事情,这些事情已经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我对张姨的了解 有很大局限性。虽然我们生活在一个家里,但她不是有那么多自己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吗?她是一个有知识有品位的女人,她 思维能力健全,她的生活里不应该只有我和我爸爸,她也不会呆在家里不出门,她多多少少还有自己的朋友……可是这些我一 点也不了解!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