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震:大红大紫非我所求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5日09:23 每日新报

  图:演戏如饮茶一般专注的张震

  张震主要作品年表:

  1991年《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

  1997年《麻将》

  1997年《春光乍泄》

  2000年至今《2046》

  2000年《卧虎藏龙》

  2001年《爱你爱我》

  2002年《天下无双》

  采访对象:张震

  时间:2003年4月某一天

  地点:香港铜锣湾邀月茶馆

  忙忙碌碌的张震难得有时间坐下来到茶馆喝杯茶。他以精干的装束一出现时就说:“大家喝一壶茶就好了吧,我无所 谓。”旁边同来的公司人员打趣地说:“这里的茶是一杯一位的。”

  大师引领入行

  张震出道的第一部影片就是和大师级导演杨德昌合作的经典之作《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经过《麻将》等艺术片的 浸淫后,他开始在《卧虎藏龙》、《决战紫禁之巅》和《天下无双》等商业影片中体现价值,轻松横跨于商业和艺术之间;张 震最近在香港继续拍摄王家卫的《2046》,然后就要和“仰慕已久”的巩俐合作影片《爱神》。现在看来,张震就是一个 在平静中慢慢成长的人,没有大红大紫、轰轰烈烈,但每一步又是中规中矩、踏踏实实。

  张震没有想过要做一个演员,确切地说,学画的他开始甚至厌恶这个职业。“我爸爸就是个演员,总也看不见他,不 知道整天在干什么,我很排斥这个行当。”在张震13岁的时候,他在杨德昌的影片《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中饰演主角,这 部在华语电影中力重千钧的作品打开了张震的演艺生涯。而令人称奇的是,除了杨德昌这样的现实主义大家,包括李安(《卧 虎藏龙》)、王家卫(《春光乍泄》)这些级别的导演都争相和张震合作,谈到这些重量级的导演,张震说出了他的“导演印 象”:“演杨德昌导演的戏我还很年轻,可以说是他带我入行的,演《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时没有什么压力,因为年纪小嘛 ,但现在回想起来,演他的电影还是挺难的,生活化、纪实风格的东西往往很难把握,更何况你并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李安 导演很细腻,在拍电影之前他会给你相当长的时间体会生活,和所有的人相处,这样在拍摄的过程中会很舒服。王家卫导演是 我事业中最重要的人,在拍戏的任何时候,他都可以传递给你一种你从来没有认识到的新的观点,他会根据你在影片中即兴的 发挥增添出新的灵感,甚至会因此改变剧情,这样灵活的方式能让人体会很多东西。”

  曾在北电进修

  不管是《麻将》、《卧虎藏龙》还是《春光乍泄》中的张震,都给人一种很酷的感觉,但生活中的张震却温和而有礼 貌。坦率地说,张震不是个善于言辞的人,虽然演了这么多知名的电影,但在他说来却是只言片语,波澜不惊:“和我合作过 的女演员?太多了,每一个印象都很深啊,因为都是美女嘛!章子怡很聪明,赵薇很活泼,金燕玲很会演戏,而刘嘉玲就很有 味道。”而目前他最期待合作的女演员,就是巩俐,“巩俐是一名出众的演员,而且有种神秘的气质,她和王家卫对我来说都 是个很大的挑战。”他说。而目前,张震对于自己的演技已经大有自信:“那是因为我在去年特意到北京电影学院进修了一段 时间,应该算是第一次接受专业影视知识的学习,我的老师就是当年赵薇的老师,第一次每天上课做笔记、演小品、上游泳课 ,很有意思。在北京还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对于我而言这是一段不同寻常的经历。”

  善于自我减压

  当记者问起在生活和事业中遇到的困惑,张震笑着说:“怎么会没有呢,很多啊。”他呷了口茶,正色道:“你所作 出的努力,别人并不会完全认同。面对很多问题,我现在要学会的是和时间相处,然后再尽量做好现在的每一件事情,享受生 活。”现在,自嘲是三分钟热度的张震经常会忙里偷闲,出去做各种运动,打球、爬山。张震还透露了他在生活中一个减压的 方式:“我会自己骑单车跑到没有人知道的地方,一个人这样很舒服。”

  在采访结束的时候,张震认真地摸着头顶上突出来的一小撮头发问记者:“你看这个发型怎么样,是我自己刚刚弄的 。”当得到否定的回答后,他失望地大声说:“不会吧!”然后自己笑着让人拍照。

  这位正处在成长期的演员,在积极提高自己的同时,也乐于用各种方法为自己平稳减压。

  这样很安全。

  新报记者易飞文/摄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