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布袋公仔也射雕 欲与活人试比高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5日10:47 金羊网-新快报

  从1983年版、1994年版《射雕》到2003年版《射雕》,金庸的一部“武林秘笈”让各路“英雄”在荧屏 足足“射”了20年的“雕”。就在人们怀念昔日“老雕”争睹今日“新雕”的时候,36集台湾布袋戏《射雕》又将在今年 暑期隆重登陆内地荧屏,欲与新任“武林盟主”张纪中的《射雕》拉开肉搏架势。

  布袋戏是中国木偶戏里较晚形成的一个剧种,在闽南的泉州、漳州地区以及台湾地
区广为流传,它是将一些奇特造型 的小布袋套在手上进行表演。首次将金庸先生武侠剧搬上布袋戏舞台的是台湾布袋戏的传奇人物黄俊雄先生,他是台湾妇孺皆 知的名人,成功地将布袋戏带入电视荧幕,掀起“轰动武林、惊动万教”的盛况。黄俊雄除了承袭其父黄海岱在编剧、念白、 演出上的艺术风格外,更配合电视的特性,进行许多创新,得到观众热情的支持。

  去年,黄俊雄先生和金庸先生达成协议,金庸先生一口答应将《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和《倚天屠龙记》这三 部自己最为得意的武侠作品授权给他改编成为布袋戏。金庸先生也觉得用布袋戏这种方式才真正可以完美诠释自己笔下那些天 马行空的人物,目前中国一直没有一部可以打败好莱坞制作的成人动画作品,他相信通过自己的小说和布袋戏的传神演绎,《 射雕》是可以成为新时代中国动画作品的代表作之一。果然该剧出街之后,成为台湾男女老少追看的剧集,成为该年度台湾的 收视之冠,憨厚的傻郭靖、冰雪聪明的俏黄蓉以及狠毒阴险的双面杨康等30多个人物都被木偶演绎得入木三分,栩栩如生, 令人拍案叫绝。

  台湾著名电视女制作人林慧英女士是将这部红遍宝岛的布袋戏引进到内地的人,林女士表示,用布袋戏演绎金庸天马 行空的武侠世界是一门奇特的艺术,为了解决语言问题,还邀请胡兵和徐怀钰作国语配音来取代闽南语。经过众多明星和名制 作人长达1年的精心制作,这部耗费巨资的跨年度武侠大戏《射雕》终于面世,而且还在今年3月份顺利地拿到了国家广电总 局的批文,并将于今年暑期在内地电视荧屏播出。记者问林女士真人版和布袋戏版的《射雕》谁会成为最终擂主,林女士意味 深长地说:“这不好比较,一个是苹果,一个是梨,虽然都是水果,但味道肯定不一样!”

  据林女士透露,明年暑期还将推出第二部金庸布袋武侠剧《神雕侠侣》,布袋戏《神雕侠侣》中的杨过的配音已经锁 定内地新偶像陈龙;此外《倚天屠龙记》中的张无忌则会找“亚洲首席男模”李学庆来配音。

  (夏天/编制)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