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大热唱片蓄势待发 奇计百出堪比孙子兵法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09:30 每日新报

  在非典肆虐横行时的非常时期,一向热热闹闹的娱乐圈也安静了下来。不见了人头涌动的大型演出,没有了引人注目的电影大片,我们甚至听不到流行歌手的最新作品。名目繁多、噱头百变的记者会、视听会、歌友会全然没了踪影。除了歌手艺人的发片计划、经济收入受到了影响之外,真正叫苦不迭、大吐苦水的应算是唱片公司了。面对这样的情形,各大唱片公司只有使出周身解数,见招拆招了。

  新索:寻求电视“曲线救国”

  原定现在发片的影视红小生陆毅的首张个人专辑《非同寻常———陆毅的音乐告白》是新索音乐今年的重头戏,也是全国音像经销商们看好的“五一大片”。没想到疫情严重的态势让一切就绪的宣传攻势只得作罢,也让陆毅进军歌坛的道路遇到些许障碍。陆毅对此并未灰心,坚持在5月发片,让等了太久的歌迷早日听到自己努力的成果。新索音乐采取的补救方法就是利用陆毅的荧屏魅力来进行前期宣传,通过“曲线救国”的方式促进唱片的销量。日前,陆毅自己出演的两首MTV《非同寻常》、《告白》已经在各大电视台滚动播放。视觉先行的办法,让“五一”假期在家观看电视的歌迷先看偶像在MTV中的精彩表演,同时使原有的影迷顺理成章地转化成铁杆歌迷。在假期人们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利用电视媒体来宣传推广,应该是新索音乐针对陆毅而设计的绝佳企划方案。

  华纳:避其锋芒“暗渡陈仓”

  今年华纳唱片主推的“当家花旦”周迅的首张个人专辑《夏天》在先期的打榜宣传中成绩斐然,单曲《看海》横扫各大电台的流行歌曲榜,让华纳公司的高层看到了唱片大卖的良好势头。事实上周迅的新碟也确实在零售市场上出尽了风头,刚刚上市不到一周,“美卡”公司便提供了准确的销量成绩———新碟《夏天》狂销15万张。但随后的非典疫情就让华纳唱片连连叫苦,毋容置疑的是,唱片销量肯定会比正常情况下稍打折扣。据华纳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单单4月23日一天,周迅推掉的宣传演出活动就有8场之多。随后受到影响的是华纳将发行的旗下另外两员实力唱将———朴树金海心的最新专辑。好在华纳唱片早有准备,他们表示:非典风暴过去之后,在唱片市场上笑傲江湖的还是我们华纳的作品。

  京文:坐看云起等待时机

  京文公司近来在内地歌坛做了几件“大快人心”的好事,特别是他们将歌坛“天王”刘欢的新碟定价在10元钱,不仅优惠了歌迷、打击了盗版商,更引发了音像市场的一场革命。现在京文公司又推出了全新的品牌“世纪京文”,主打的歌手便是“音乐评书”的创始人雪村。经过了近两年的创作沉淀,雪村的新唱片极具看点,不仅有河北、山东、天津等地方方言的搞笑演绎,《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爱情鸟》的另类翻唱也让人忍俊不禁。同时天津原创好手王宝曾在网络上火爆一时的《我开始摇滚了》也收录其中。但现在京文公司的如意算盘只能稍稍改动了,世纪京文的原女士告诉记者:“雪村的专辑原定在6月发行,但现在看是肯定不成了。好在我们一切都已经制作完成,我们不会着急,虽然我们对这张专辑的首轮宣传似乎白费了,但我们还会有新的看点。下半年王宝的专辑也制作好了,他是一个可以和许巍媲美的优秀音乐人。我们将等待最好的时机,让市场见证我们的实力和眼光。”

  水晶:工作停滞剑走偏锋

  水晶唱片原定在暑期档推出的是韩红的最新翻唱专辑,由于录音棚和乐手两方面的原因,已经录制了一半的专辑不得不停了下来。水晶唱片老总詹华说:“现在乐手不好找,很多录音棚也关闭了,所以韩红的发片计划肯定要滞后。另一位歌手龙宽的专辑也完成了一半,看来发片要等到下半年了。”詹华透露,在唱片不能及时发行的情况下,公司已经把精力放在了韩红的首次个人演唱会上。

  竹书:休养生息游山玩水

  “五一”期间正是竹书唱将杨坤第二张唱片的发行档期,志在冲击一线的杨坤对这张唱片寄于了无限希望。专辑第一首打榜作品《爱简单》在全国各大电台播放后,反响不俗。现在竹书也不得不停下了杨坤专辑的录制,但公司保证:不管出现什么情况,“五一”假期后肯定开始杨坤专辑的录制,争取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全部工作。现在公司上下抓住了这个难得的休整时机,好好地享受了一下假日的悠闲。杨坤在录制了抗非典歌曲《一切为你》后就回到了老家内蒙古,和家人团聚。陈琳则早早来到了海南岛,在热带风情中开始了自在惬意的“悠长假期”。

  星工场:按兵不动照常发片

  非典疫情严重后,星工场的各项工作还在有序地运转进行,公司人员除了被“隔离”在大连的孙楠之外,其余都在按兵不动地等待着下一轮“冲锋陷阵”。面对时下形势,星工场老板姜泓胸有成竹地对记者说:“我们不会因为非典而改变自己的发片计划,五月份孙国庆的新唱片以及孙楠影视作品合集都将发行。非常时期我们也不会退缩,市场和歌迷都需要好的音像作品,我们不畏惧任何挑战。”新报记者翟翊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