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图文:CCTV-6影片介绍-(9月30日)悲怆的黎明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1:08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3年出品

  导演:陈刚

  作曲:关峡

  演员:孙丽英(女高音饰林梅)、孙健(男中音饰袁思明)、

  孙伟国(男高音饰田原)、黄朝霞(女高音饰小王)、

  侯靓(女高音饰白云)、张冬妮(女中音饰于薇)

  剧情简介:

  这是一部抒情悲剧风格的民族歌剧,它以歌剧的形式深切地描绘了最纯真的人生约会。剧中的主人公用他们的青春生命,铸造了永远的胜利和崇高。

  新中国诞生前夕,那是难忘的迎接胜利的岁月,一群在东北解放区某公学学习的青年学生,面对在望的曙光,对即将到来的新生活充满了遐想,相约一起建设新的家园。但是最后战斗的炮火仍在硝烟中弥漫,他们深深地懂得,祖国更需要他们作为一名战士,去夺取战争的最后胜利。小伙伴们毅然地穿上了军装,奔赴前线。在残酷的战斗中,他们经受了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战争胜利了,可他们当中的许多人却长眠在黎明时刻,没有看到胜利,更没有享得今天,活着的人将永远怀念他们。

  序幕:

  第一幕:憧憬

  第一场

  在东北解放区某公学,同学们为即将到来的胜利欢呼,憧憬未来。他们渴望和平,但他们深深地知道,祖国更需要他们作为一名战士,去夺取战争的最后胜利,于是他们毅然选择了参军。

  第二场

  参军前夕,同学们互诉衷肠。林梅与田原的两颗年轻的心紧紧地贴在了一起。然而,白云却没能在袁思明那里得到感情的依靠,而对林梅一往情深的袁思明却在林梅那里知道了林梅真实的内心。在痛苦中,思明选择了留学,选择了"远远地离去"。同学们依依惜别为思明送行,相互祝福:新中国的建设我们谁也不能少。

  第二幕:黎明

  在战斗中,年轻的战士们前仆后继,奋勇向前。在激烈的战斗中、白云毅然拿起枪,走上了战场,然而却在战斗中,在对思明深深的思念中牺牲了。于薇却在残酷的战斗中,感到"生命已经暗淡,热血已经冷却",悄悄的离开了队伍。在战斗的紧要关头,田原与伤员们毅然选择了牺牲,掩护林梅带领没有受伤的战士突围了出去。林梅与田原的爱情在战斗中得到升华。

  第三幕:思念

  五十年后,在田原墓前,林梅与思明满怀深情地思念着离别的战友,怀念着昨天的战斗,怀念着昨天的校园。在生与死的时空交错中,他们与年轻的小伙伴走到了一起,拥抱着美好的明天。

  尾声:

  战争胜利了,阵地上爆发出一片欢呼声,胜利啦!我们胜利啦!林梅却冷冷地面无表情,无比悲痛。面对胜利,她默默无语,面对胜利,她失声痛哭。她在大声地呼唤,亲爱的战友,你们在哪里?你们在哪里?!

  9月30日19:45 cctv-6播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的身体,女人的心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