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1月27日)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17:59 新浪娱乐

  * 本周重点推介影片 *(春节佳片)

  《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英国)

  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

  1994年出品

  导演:迈克-尼威尔 Mike Newell

  主演:休-格兰特 Hugh Grant

  安迪-麦克道尔 Andie Macdowell

  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 Kristin Scott Thomas

  获奖情况

  1995 年奥斯卡奖 最佳电影 、最佳编剧提名

  1995 年金球奖最佳男演员(喜剧/音乐类)

  1995 年英国学院奖最佳电影、最佳男演员 、最佳女配角

  1995 年法国恺撒奖最佳外语片

  故事梗概:

  查尔斯是一位婚礼上的常客,然而他对结婚却始终怀有疑惧。但在一次乡间婚礼上,美丽的美国姑娘凯莉却深深地打动了他的心。虽然从朋友口中查尔斯得知凯莉是个私生活颇不检点且专与有钱男人来往的女性,但他还是推却了朋友们的狂欢计划而前去寻找凯莉。两人共度了一个美好的夜晚,但第二天凯莉竟离他而去,只身回了美国,弄得查尔斯心神不宁。

  查尔斯的朋友们一个个都开始准备结婚。两个月后,在伦敦的一个婚礼上,查尔斯又遇见了凯莉。但就在他重拾希望之际,凯莉却向他介绍了自己的未婚夫哈米什。查尔斯大感失落。女友海伦娜向他表达了爱意,但查尔斯却根本无心应付。凯莉前来寻找查尔斯,两人再次共度了一个良宵。

  一个月后,查尔斯收到了凯莉的结婚请柬。在选礼物时,查尔斯遇上了凯莉。凯莉向查尔斯说起了自己的风流韵史。查尔斯冲动之下想向凯莉求婚,但却未能说出口。不久之后,查尔斯还是去参加了凯莉的婚礼,心灰意冷的查尔斯接受了海伦娜的感情。查尔斯的朋友盖诺斯心脏病发作而突然死亡。在葬礼上,查尔斯又见到了凯莉,并向她表明了自己的感情。

  十个月后,查尔斯终于决定与海伦娜结婚。但在婚礼举行之前,查尔斯见到了已经离了婚的凯莉,这使查尔斯心神大乱。在兄弟戴维的劝阻下,他终于在牧师面前说出了真心话,拒绝了海伦娜。凯莉前来探望查尔斯,在雨中,两人紧紧地拥吻在一起。他们约定:永远在一起,但不结婚。

  点 评

  这部投资仅500万美元的轻喜剧片,获得了出人意料的成功,上影后票房奇佳,在第67届奥斯卡评选时又意外地获得最佳影片等三项提名,可谓是名利双收。影片利用一些生活中常见的爱情故事,堆砌营造,最终推出一部清新隽永的浪漫爱情电影,最令人佩服的地方,是剧中四场婚礼的设计场面,各具特色的铺排,不会给人重复感,因有趣的拍摄手法而印象深刻。剧本出色、婚礼场面控制得挥酒自如,是本片成功之处。另外演员的表演恰到好处地体现出英国式的幽默品格与文化韵味。

  1月27日 11:50 CCTV-6播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