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2月29日)花季有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8:03 新浪娱乐

  青少年影院 《花季有风》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2年出品

  编剧:田雨灵

  导演:张军钊

  主演:陈屿、石头

  故事梗概:

  16岁少女蕴韵的父亲因巨额贪污被判无期,母亲张力维为了女儿再嫁,蕴韵有了继父林亦森。但在蕴韵的心目中,她认为生父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她过最幸福的生活,她无法相信生父因为金钱犯罪,也不愿接受母亲再婚的现实,一场对抗就在她和林亦森之间展开了。

  为了走入蕴韵的心灵,帮助她解决这个年龄特有的困惑,研究中草药的林亦森准备假期带她去山区的中草药基地。蕴韵起初拒绝前往,但当她知道父亲就在这个基地附近的区域在押时,突然答应同去。她有一个愿望,就是在自己的生日那天见到父亲。

  蕴韵非常不适应山区的生活条件,与林亦森的冲突叠起。直到有一天,她突然发现这里有林亦森另外一个女儿--山区女教师月月。月月把蕴韵带进了自己的世界:寒舍、艰苦的教学条件,用着很短铅笔头的小学生们……

  生来优越的蕴韵与这里落后的环境发生着冲突,但是她渐渐地也发现了另一种美,她从林亦森、月月、还有这些小学生身上,感受到了一种她过去不曾体验过的东西。但蕴韵时刻没有忘记自己来的目的,她一定要见到生父。为了离开,她以带月月的学生采草药为名,一个人踏上了去见生父的险路。不见蕴韵的林亦森和村民们开始寻找蕴韵,终于在一个半山坡上找到了受伤的她。在林亦森和月月的精心照料下,蕴韵恢复了健康,对林亦森也有了新的认识,并从他那里解开了月月的身世之谜。蕴韵的心灵受到了振动……

  在林亦森的帮助下,蕴韵终于见到了生父,她把自己对生活新的感受告诉了父亲,父亲也泪流满面地向女儿忏悔。离开山区前,蕴韵还见到了月月的姥姥,一个双目失明的老歌手,姥姥所表现出的对生活的乐观和通达使蕴韵再次受益。假期结束了,蕴韵回到了城市,她发现城市没变,但自己变了。

  2月29日 14:46 CCTV-6播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