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CCTV-8《每日佳艺》专题 >正文

央视掀起“外剧旋风” 引进《人人都爱雷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5: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孙倩实习生 万子君)记者昨日从中央电视台国际部获悉,央视8套将在今年加大海外剧集的引进力度,不仅在《海外剧场》栏目引进了汤姆.克鲁斯《从地球到月球》和韩剧《人鱼小姐》等,在每晚《每日佳艺》栏目中,也引进了一系列欧美获奖影片及墨西哥等国家的优秀电视剧。

  “海外剧场”瞅准艾美奖剧集

  据介绍,央视8套今年引进的剧集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在每晚11点《海外剧场》播出的主流大戏,主要包括适合中国国情的美国系列的热门剧集。像去年获得艾美奖四项大奖的《人人都爱雷蒙》,由巨星汤姆.克鲁斯1998年为家庭电影院频道投资制作的科教电视剧《从地球到月球》等,据悉,该剧由汤姆.克鲁斯解说,并赢得过金球奖及艾美奖最佳迷你影集奖。另外,央视还瞅准斯皮尔伯格自《兄弟连》之后导演的另一部电视剧,正在洽谈之中。据央视介绍,这些美国大剧将会在暑期及下半年陆续推出。考虑到中国观众大多数观众的收视习惯,还是采用配音的形式,但会配上字幕。

  韩国电视剧也是央视今年引进的重点计划,目前引进的就有在韩国KBS等电视台热播的《黄手绢》、在韩国拿下9项大奖的巨片《人鱼小姐》以及韩国传记题材的大剧《明成皇后》等。

  “佳艺栏目”主打拉美剧集

  据悉,央视8套每晚10点播出的《每日佳艺》栏目,今年上半年则推出19部外片和6部外剧。与《海外剧场》不同的是,该栏目引进的多为拉美风格的剧集,如哥伦比亚的言情剧《索菲娅》、墨西哥的伦理剧《温泉》等。另外,该剧场罕有地引进了法国电视剧《悠长夏日》,该剧由法国影星阿兰.德龙的儿子安东尼.德龙执导。

  《每日佳艺》周日播放电影时段,观众将欣赏到妮可.基德曼、迈克尔.道格拉斯等实力派影星的风采。3月最先与观众见面的是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彼得.奥图尔主演的《奥古斯都一世》,接着还有1995年柏林电影节银熊奖提名影片《无人之过》等片也首次亮相中国荧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