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血风筝》拍摄大事记-古宅的来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46 新浪娱乐

  在浙江省诸暨县城有一个小村叫鱼娘滩。顾名思义,历史上这里一定是滩林鱼鸟水汪汪。

  鱼娘滩有一个寿姓的大户人家,500年来数代子孙先后在这里建造起了一座古宅。

  古宅座落在山脚之下一片风光秀美的地方。宅子门前的两个八百平方匀称水堂。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年由于生态环境的恶化,古宅连年遭洪水浸淹,于是宅子里的人们纷纷搬走。古宅成了一座废宅。

  初春刚刚透绿的一片毛林掩映着古宅的残垣断壁,青苔杂草、死水枯藤,剥蚀的院墙,还有老树断枝上在风中瑟缩的碎片,萧条中透着一种阴森森的杀气。电影《血风筝》的主场景就在这废弃的古宅。

  我们走进古宅,立马被庭院里一棵大树震慑。大树显然已经死去,但是粗壮的树身和暴露在地面上那遒劲的树根向世人宣告他古老而悠久的历史。仰天伸展的断枝残丫在黄昏的夜色中显得面目狰狞,令人不寒而栗。但无论如何,无论是残破还是废旧,无论是狰狞还是萧条,我们还是深深地被一种美打动。

  美术袁枫告诉我们,古宅是一个非常适合我们《血风筝》的需要。但是现在我们看到的古宅还是在原有的空间格局基础上有了较大的调整。为了有利于运动摄影的需要,他们打破原来比较匀称的格局,把门、窗、房间的大小、上下楼的梯子等都重新作了布局和搬迁,使现有的空间格局不仅有利于运动拍摄而且有利于气氛的营造。在质感的处理上也比生活原形更夸张,更富有造型和视觉效果。(3月19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血风筝》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