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血风筝》拍摄大事记-演员背后的辛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20:08 新浪娱乐

  凌晨,夜深人静。从甪直游乐场的惊险大世界楼顶望下,只有几盏微弱的灯光透出窗户,房间里的温暖是我们《血风筝》剧组体会不到的,只有那份为艺术献身的真情一直在大伙心里燃烧取暖。

  此次的夜戏并不简单,因为场场都是雨戏,小兰,菲儿,阿紫首登雨场。消防车的喷水龙头冲出的水,打痛人不算,还必须睁开眼睛对着劲头表演。她们不知道呛了多少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耳朵里灌了多少水。此时此刻,大家都应该理解到做演员的不容易了,可能他们在舞台上银幕前是闪光的,但是背后的苦就连我们剧组工作人员都未必体验的到,三个女孩子,这样冷的天里穿得已经单薄,雨里淋后还不能马上裹大衣,先跑去火堆旁烤干衣服,等待下次再拍。来来回回,见到雨里淋火旁烤的景象。

  她们的戏镜过后,男主演萧正楠也踩着临时架起的简式扶梯上来楼顶,风刺虐得刮着,人工雨不留情得打着,他丝毫不畏惧,脱下大衣就进了雨景开始练习感觉,感觉对后再正式开拍,他在雨中的喘息是真的,不仅是剧情需要,他下景时还是喘得如此厉害,让大家很不舍得,不过乐观的他却安慰起了别人:“”放心吧,没事。“

  接下来,最困难的要数菲儿吊钢丝了,又是倾盆大雨,又是被吊在4、5层楼高的外墙,她在被吊下去前,虔诚得双手合壁默念着什么,我们都知道,并且为她祈福,这样的镜头可能在电影里面只有几分钟甚至几秒中,但是从搭台到布光拉保险丝到下人工雨,花费得绝对不是时间能算到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实在说的太好了。

  早上6点,太阳微微露出光环时,就是我们收工的曙光,疲惫的身影从楼顶爬下,挨个上车……

  下午3点,剧组又已经准备出发了……(3月26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血风筝》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