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海青细述演艺历程 新剧出彩备受黄健中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8:58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袁苇与崔大林的婚姻是整部戏的外装饰,有亮点、有看点。特别是袁苇,整部戏性格落差很大,最有棱角的是她可以演得很可爱,但也可能讨人嫌。所以,我坚持找性格演员来演,演技要不亚于李幼斌、王姬,我们很有幸选择了海青。”——黄健中

  聚焦四种婚恋的电视剧《海棠依旧》今晚将淡出南京荧屏,袁蓉与田健反反复复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婚姻让许多观众难以接受,而袁苇与崔大林的时髦婚姻却颇受年轻观众的追捧。剧中泼辣又新潮的袁苇,就是由南京姑娘海青饰演的。海青如今已小有名气,大半时间都被演戏所占领,但面对家乡媒体,她还是腾出了30分钟时间,与记者聊起她不平凡的演艺之路。

  考进北影:“山路十八弯”

  海青17岁从江苏省戏剧学校毕业后走进了省歌舞剧院,由于各方面表现比较突出,很快成了剧院的台柱子,此后由演员晋升为编导,又有不少作品获奖。但即便表演之途如此顺畅,但海青还是想去接受挑战——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开明的父母并未干涉女儿的决定,省歌舞剧院领导也非常支持。1996年9月,她走进了高考补习班,过起了边工作边学习的苦日子。

  第二年,她以绝对的高分被北电和中戏同时录取。海青说,当时在上海考表演课时,北电的表演系主任奇士龙对她赞不绝口,向上级领导申请特招。“北电导师的赏识让我信心大增。”海青的文化考试也特别优秀,都是当年中戏和北电的第一名。经过仔细考虑,海青还是选择特招进了北电,“那里有赏识我的导师……”

  “繁漪”帮她“成名”

  虽然是北京电影学院的特招生,但大学4年中,海青没拍过一部戏,“不是我不接,而是本子都不怎么样,宁缺勿滥嘛。”黄磊是海青的带班老师,没戏的日子里,她一直跟着黄磊演各种话剧,《雷雨》中的“繁漪”、《骆驼祥子》中的虎妞都由她诠释,两个重要角色的成功演绎也帮海青与丁黑结下了合作之缘,“那天排练《雷雨》时,丁黑正好来物色演员,看了我的表演后,丁黑当即邀请我去拍他的戏,但话剧紧张的排练让我们错失了第一次合作的机会,《玉观音》选演员时我毫不犹豫接下了女二号的角色。虽然当时心里也没什么把握,但丁黑却鼓励我,‘放心的去演吧’。”海青说,丁黑是一位很好的伯乐,《玉观音》让她的星途渐渐放亮。

  由王学兵陈宝国王刚等众星加盟的《壮志凌云包青天》正在上海热拍,海青在其中饰演跟随包拯的武鹤,这是一个乖巧而又内向的角色,和《玉观音》、《海棠依旧》等剧中的“泼辣”角色完全不一样,海青自认性格多面,“任何角色都会挖掘我身上相通的元素,每个角色中都会有我的影子。”

  “成名”不是最重要

  海青认为,作为演员没有一个不想成名的,但她还是觉得对她而言并不是最重要的,“当时考北影时我就是想让自己多挣点钱,让父母的生活过得好一点,成名倒没有考虑太多。”海青说,演员只是一个职业,是拿自己的生命在拼,“以前我从来不会失眠,现在没日没夜地拍戏彻底颠倒了我的生物钟,但我必须遵守演员的职业操守。”演完了《壮志凌云包青天》,海青将飞赴台湾与奶茶刘若英同台演绎话剧《半年缘》。 本报见习记者 南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