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6月7日)《微观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1:50 新浪娱乐

  22点剧场 《微观世界》(法国)

  MICROSCMOS

  出品人:雅克-贝汉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导演:克洛德-努利德莎内、玛丽-佩努

  故事梗概:

  沿着太阳的光芒,穿透厚重的云层,在俯瞰地球上某一处草原时,会发现在茂密草原的树林和草丛中有一个鲜为人知却又精彩纷呈的微观世界。对于生活在这里的蚂蚁、蟋蟀、毛毛虫和其他的小精灵来说,每一棵茅草都成了参天大树,每一滴水珠都是汪洋大海。时间在这里也以不同的方式在流逝,一小时就像一天,一个季度可能就是一个生命周期。

  黎明时分,当晶莹的水珠折射着通红的晨辉时,微观世界里的成员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旅程:小蚂蚁在贪婪地吮吸着嫩叶上的甘露,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翻飞;借着太阳光辉的温暖,有的在翩翩起舞,有的在慢慢蠕动,有的在振动着五彩的翅膀,向身边的伙伴炫耀着自己的美丽,有的则用特有的肤色和体型与周围的枝杈花叶混同一体,让你无处可寻。太阳再升高点的时候,各种各样的鲜花开始竟相绽放,绽放的花朵招来了群群的蜜蜂和蝴蝶。在盛开的鲜花下,瓢虫和蚂蚁爬过草丛时,竟然没有打扰一对呢喃细语、缠绵爱抚的蜗牛。

  可能是有一段时间没有下雨了。龟裂的地面上爬来一队毛毛虫,它们像整齐的士兵队列,又像是一列行进在沙漠中的列车,首尾相连而井然有序。屎克郎在拼命地滚动着一粒屎球,蜘蛛张开细密而结实的大网等待着扑上来的飞蛾,满地的蚂蚁好像在储存入冬的食物,他们来往奔忙、分工协作而又秩序井然。

  下雨啦!豆大的雨点在干涸的地面上一会儿就流成了一条小溪。小溪流过的地方,青蛙鼓动着双腮发出呱呱的叫声,爬在水面上的蚊子倒成了青蛙的一顿佳肴。太阳开始落山了,繁星点点的夜空中月亮散发着清冷的光辉,忙碌喧嚣了一天的微观世界又慢慢恢复了平静。小精灵们相继入睡后,只有"森林卫士"毛头鹰和蟋蟀发出的声音好像是在呼唤着又一个黎明的到来。

  精彩视点:

  作为法国电影大师雅克-贝汉奉献给观众的"天、地、人"三部曲之一,影片用无以伦比的摄影技术,独巨匠心的拍摄角度,将森林、草丛下的微观世界无数倍的放大后呈现在观众的眼前。本片虽然没有字幕和对白,也没有任何解说,但影片却以和《迁徙的鸟》一样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精彩获得第二十二届恺撒电影节最佳摄影和最佳剪辑奖。

  燕子

  6月7日 22:00 CCTV-6播出

  6月8日 12:46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