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旭:《让我听听你的手》帮助我成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4:53 新浪娱乐

  在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投资拍摄的电影《让我听听你的手》中,主人公"王燕"由早已蜚声荧屏的童星吴旭担当扮演,这位小演员早年就凭借电影《一声叹息》

  里的梁月月拿到了第24届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表演新人奖。近些年又因成功地扮演了电视剧《大明宫词》中的小太平一角而被广大观众所认可和喜爱。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我长大了

  大概是见多识广的缘故,吴旭虽然只有11岁,但是要比同龄的孩子成熟的多,从说话到举止虽然也时常流露出孩子的可爱与顽皮,但是总体上却给人一种小大人的感觉。在拍摄这部戏之前,吴旭对自己充满信心,毕竟自己有过那么多的演剧经历,但是刚到剧组不久她就哭了一次鼻子,原因很简单,她觉得化妆师把自己给画丑了。但是在经过了一系列深入生活之后,吴旭明白了化妆师的良苦用心,因为西海固这里严重缺水、太阳又很毒,脸上显得脏一点、皮肤看上去黑一点才是贴近生活原貌的。在体验生活中,吴旭看到了许多自己以往从来没有见到的事情,譬如一家人对一碗水的吝啬,许多同龄的孩子因为交不上二十块钱而被迫辍学等等,在接触了此类大量事件之后,吴旭说,自己突然有一种长大了的感觉,以往自以为已经是大人的感觉在那些正遭受着贫穷困扰的同龄人面前显得那样苍白。这次演剧的经历对于自己是一次宝贵的财富,她不仅帮助自己提高了演技,更重要的是让自己知道了在遥远的宁夏还有这么一群同龄人生活得如此艰辛,让自己在和他们的对比中更加珍惜自己如今的生活。

  从皇族公主到乡村女孩

  吴旭说自己演的社会地位最高的角色是电视剧《大明宫词》里面的小太平公主,当时导演给角色定位是快乐,而在《让我听听你的手》中导演给自己提出的要求还是快乐,最初自己理解不了,作为公主衣食无忧、使奴唤婢,所以成天快快乐乐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作为一个将要面临辍学的小学生,她怎么能够快乐起来呢?后来通过和导演的进一步交流,吴旭说自己明白了,当时导演方刚亮说,《让我听听你的手》这个片子是一个儿童片,在孩子们的眼中,世界永远是快乐的。吴旭说这句话让自己受益匪浅,导演把话说到了自己心坎里了,作为一个跟主人公年龄差不多的孩子,她能够理解导演的这句话的意思。吴旭说,在领会了导演的意图之后,自己把自己从“演戏”的状态中解放出来,给自己定位为展现自己,这样,她在镜头前就能真实、生动的展现出主人公王燕执著但是仍旧快乐的品格来。

  别人眼中的吴旭

  吴旭在剧组中是主要演员中年龄最小的,加上她性格开朗、活泼大方,大家都很喜欢她。扮演剧中王燕老师的著名演员杨树林对吴旭评价很明晰、中肯。他说,吴旭是一个很有灵性、很投入、很有爆发力的小演员。跟她搭戏会觉得自然、舒服。导演方刚亮对吴旭的评价也很高。他说,吴旭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很有灵性,很多戏不需要自己多说就能领会的非常准确到位,并且具备能吃苦的优良品质,为了让她对西海固的农村有一个全面真实地认识,剧组提前给吴旭安排了生活体验课,虽然条件很艰苦,但是吴旭能够完满顺利的完成了生活体验课,给下一步真正的拍摄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吴旭是一个冉冉升起的新星,只要她不断的努力,一定会取得骄人的成绩,我们期待着观看她在《让我听听你的手》中的精彩表现。(山东影视中心影视部 昃文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