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血风筝》海报设计征集 评选激烈展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0:43 新浪娱乐

  5月27日上午,电影《血风筝》海报设计的评选大赛于上海建桥学院的图文信息中心二楼会议厅顺利召开。到场的评委有著名制片人作家李云良、联合院线市场总监吴鹤沪、上影画报主编夏瑜、东方影视发行公司设计师单露露、上海大学影视学院教授石川、建桥学院艺术系老师董景寰、吴祖慈,以及建桥飞畅的总经理兼电影制片人张安蒙女士,还有电影主要演员张敏炯。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此次由建桥集团、建桥飞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影集团共同投资拍摄的惊悚悬疑电影《血风筝》宣传海报是向建桥学院广告系专业的学生征集的。他们为了取些设计素材,多了解影片内容,早于4月1日就前往浙江诸暨现场探班。亲身感受当地拍戏氛围,拍摄照片。

  在大赛上,展出了65幅作品,由评委老师首先进行第一轮选票,并且各自谈谈对比较满意的作品看法、分析。而且大赛不仅仅只听听评委的意见,也邀请设计者亲自上台讲述创作构思,这样的互动场面格外精彩。首度淘汰赛的统计结果是,20号作品首登宝座,11个评委中有9个都表示满意投了票,紧随其后的是4号作品得了8票,32号作品得7票。另外,还后8幅作品入围优秀奖行列。

  于是二度评分赛再度激烈展开,由评委对选中的11幅作品中最满意的三幅打分。在最终结果宣布之时,全场寂静。20号作品以72.9分稳稳地坐在了冠军宝座,全场掌声轰鸣。此时,幻灯片定格在了20号作品上,设计者是李晓军、李璐璐、钱奇、顾嘉俊四人。而二等奖作品却是从原本在优秀行列中异军突起的1号作品,这是东方发行公司比较青睐的。因为该海报设计比较具有商业性,所以东方发行公司准备稍作改进后用作正式宣传海报,真是对吴敬同学作品的最好肯定了!三等奖仍旧花落在金峰同学设计的4号作品上。其余的8幅优秀奖作品分别是3号(吴敬)、32号(方源)、47号(顾立臣)、49号(江齐卉、许燕青)、7号(李晓军、李璐璐、钱奇、顾嘉俊)、22号(汤薇)、35号(顾立臣)、36号(吴敬、陈昌松)。当评委们给学生颁发奖状,双方握着手,肯定鼓舞着这帮拥有良好潜质的优秀学生时,看得出学生们所掩饰不住的喜悦与激动,这将会是激发他们今后更加奋发努力的动力。

  一等奖作品的设计者李晓军作为代表最后上台发言,道出了内心的真实感受。其中有意思的是,这一等奖作品原本并不是他看中的,而本来青睐的却没有被选上,由此他看出了自己和评委审视作品的差距。

  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建桥飞畅来说,达到了此次评选的实际意义:海报征集评选活动并不仅是为电影发行制造声势,同时也给学院的同学创造了一次实践的机会。

  对于建桥学院来说,此次活动很好的展现了学院的办学理念,推广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使学生们平日所学的东西有发挥、施展的舞台,能够在实践中得到鼓舞、得到启发,更好地发展前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血风筝》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