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6月28日)《劫后英雄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8:00 新浪娱乐

  22点剧场 《劫后英雄传》(美国)

  Ivanhoe

  编剧:约翰-盖依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导演:道格拉斯-坎菲尔德

  主演:詹姆斯-马森、安东尼-安德鲁斯、萨姆-尼尔、米切尔-霍登

  故事梗概:

  这是一个关于英雄与信仰的故事,爱情在整部影片中也充当了相当重要的角色。故事发生在1194年的英格兰。

  英格兰国王瑞查德在东征归途中失踪,早已意图篡位的弟弟约翰王子没有进行搜救就继承了王位。只有瑞查德的左右手艾文豪私下不断查访,才发现原来是约翰王子勾结了诺曼人故意不付赎金解救瑞查德国王。艾文豪在萨克逊人及犹太人的帮助下救出了瑞查德国王,并先行回到英格兰试探约翰王子,计划揭穿他的篡位阴谋。

  角斗场上,艾文豪击败了约翰王子手下最强悍的三名骑士布莱恩、波特和弗朗特,并向他本人发出了警告。深感情况不妙的约翰王子第二天便用计将艾文豪致伤。犹太长老塞法利克和他的女儿罗威娜冒死救出了艾文豪,并打算带他到约克继续治伤,不想却在途中遭遇了出城的布莱恩一伙,身单力薄的他们被囚禁在了弗朗特的城堡里。这期间,罗威娜仍然坚持用犹太人传统的方法为艾文豪疗伤,艾文豪的伤势日渐康复。

  得知情况的瑞查德国王连同素有"丛林罗宾汉"之称的勇士洛克西里一起,带人攻进了城堡,当所有人都被解救后才发现,早就青睐于罗威娜的布莱恩在混乱中捋走了罗威娜。

  在坦普斯顿的圣殿骑士团,对犹太人深存偏见的大主教认定布莱恩带回来的罗威娜是个巫师,强烈要求立即将她处死,迫与宗教的压力,布莱恩也对此毫无办法。但依照圣殿骑士团的规矩,罗威娜如果能在三天之内找到一名骑士为她角斗,并且取得胜利便可以逃过一死。然而要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找到一名愿意为自己决斗的骑士何尝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在罗威娜被绑在木架上准备实施火刑之时,勇敢的艾文豪出现了……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歌颂英雄主义的影片,悲壮的人物命运和动人的爱情故事交相呼应,骑士们各持长矛策马冲锋对刺的惊险场面和甜美的爱情表白此起彼伏。

  电影史上由这段历史改编的故事有着许多不同的版本,这部影片对骑士比武场面的描绘可算是相当精彩的一部。

  6月28日 22:11 CCTV-6播出

  幸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