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王子与我》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3:31 新浪娱乐

  1、童话故事美梦成真

  好莱坞是个圆梦的地方。有多少年轻女孩,希望有朝一日成为现代版的灰姑娘。好莱坞迎合了年轻女孩的浪漫心理,每年产出这种温馨浪漫还带有超越现实的传奇色彩的故事。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年轻女孩还是消费市场的主力军。情侣中,多半是女孩做主决定观看哪一类影片,所以制片公司通常要谨慎考虑迎合女性观点。

  在这种情形下,由玛莎·库里奇出任《王子与我》的导演也就不足为奇了。她是在拍片上有二十余年经验的老资格导演了,专门拍一些浪漫的轻喜剧,虽然没什么影片使她在艺术上留下了不起的成就,但就掌握观众心理而言,派拉蒙不可能找到比玛莎·库里奇更合适的人选了。

  2、不求最好,只求最贵

  玛莎·库里奇有着女性导演独具的慧眼,她选中了法籍服装设计师麦格丽·盖德慈为片中的人物安排整体造型,在体现出佩吉作为美国中西部一名普通在校学生的清新的同时,还要让另一个国度的王室成员有着匹配自己身份地位的服饰,这是一个从田园的质朴过度到王族的尊贵的有机跨度。盖德慈充分发挥了自己细腻浪漫的想象,在细节上拿捏到位,将“麻雀变王妃”这一过程视为一个服装设计师梦想成真的历练。  

  对于盖德慈来说,《王子与我》就是一场铺张华丽的时装表演秀,这种要同时为“盛装晚宴”、“国王加冕”、“官方的正式舞会”设计服装的影片并不多见。盖德慈为了增加作品的可信度,即使只是一个非常微小的细节部分,她也要力求完美。对比了无数种布料的质地后,盖德慈决定选用名贵的英国布匹制造商Abimelech Hainsworth生产的布料来剪裁国王和王子的正式制服,虽然这无形之中会将预算增加数倍,但盖德慈仍然坚持这是自己唯一可以选择的地方。

  3、钻石也疯狂

  至于必不可少的王室珠宝——无论是充满了现代气息还是散发着超凡的古典韵味,就不可能去依靠那种全凭想象而设计出来的赝品了。当然,这里如果没有“Harry Winston”珠宝商恰到好处的帮助,那可真够玛莎·库里奇挠头一阵子了。他们为剧组提供了几套足以让人晕倒的珠宝首饰,其中包括佩吉的订婚戒指——6克拉、切割完美、边缘镶嵌了三颗宝石的白金钻戒,市面上的价格超过10万美元。同时,其它一些世界闻名的珠宝商也争相做奉献,佩吉在舞会上那身让人惊艳的粉色晚礼服即出自他们的慷慨之手,与之配套的还有一对7克拉的钻石耳环——在一个粉红色宝石吊坠的衬托下显得异常地完美,价值约为10万美元;以及外形完美打眼的流线型项链,由总重量为24克拉的碎钻组成,项链坠是一个同色系的宝石,估价为20万美元。

  4、将奢靡进行到底

  丹麦女王本身就拥有着美钻般的气派和优雅,你肯定没有办法想象她的保险库还可能带给你怎样的震惊——负责这部分的设计师是詹姆斯·斯宾塞,他心中构思出来的保险库9英尺见方,用钢板搭建后罩上华丽的蓝色天鹅绒,正好与女王高贵的神秘气质相映成辉。同一个保险库,斯宾塞总共搭建了两次,不过这倒不是因为不符合导演的要求而重新返工。第一次,斯宾塞直接在有着巴洛克式建筑风格、用来取景的宫殿的地板上安置保险库,正是在那里,佩吉开始以一个女王的视点去审视自己未来的生活……后期,因为要给保险库中那些价值连城的珠宝首饰进行特写式的拍摄,所以斯宾塞才会将保险库拆开之后重新安置于摄影棚中。

  搭建保险库再加上这部分场景的拍摄实际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斯宾塞在保险库中加入了特殊的灯照系统以及复杂的反射镜效果,只为了可以衬托出珠宝真实的璀璨。斯宾塞在这种颇微小的细节方面如此花费心思也是可以理解的:保险库是一个专属于女王的特别房间,里面都是女王颇为隐私的个人收藏。

  另外,陈列于保险库中的物品也得到了相等的关注,那些看起来古典味道特别浓重的首饰都是由捷克斯洛伐克最好的古董装饰珠宝制造商“Jablonex”为了影片特别设计的,至于其它现代且时尚的珠宝都是真品,合计总价值超过400万美元。

  这是一部以女性视点拍给女性观众去看的浪漫爱情影片。每一个人都可以有机会去见识一下丹麦王室的华丽、优雅、高贵、庄严,或者去体会体会丹麦女性最为至高无上的荣耀……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