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钢铁脊梁》包头首映 向建国55周年献礼(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1:18 新浪娱乐
《钢铁脊梁》包头首映向建国55周年献礼(组图)

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剧照

剧照

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包头钢铁集团公司、紫禁城影业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工业题材影片——《钢铁脊梁》,做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5周年献礼的影片,在影片的拍摄现场——包头钢铁集团公司,剧组的主创人员和包头的市民举办了隆重的首映式。

  影片是根据“包钢”2002年12月23日发生的一起特大突发事故为蓝本改编而成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它讲述的是北方钢铁集团公司在引进国际最先进的薄板生产线以后,对沿用了五十年的初轧工艺进行淘汰,关停了曾经创造过辉煌的初轧厂,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矛盾冲突。电影《钢铁脊梁》不是正面描写工人下岗的题材,它是借用工人下岗、企业人才流失为背景,展示进入WTO以后国有大型企业转轨时期所面临的状态,展示不同阶层人物对国有企业的情感,展示工人们所面临的困惑和他们之间人际关系的变化和与命运抗争的精神。在一次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工人们所表现出的临危不惧、舍身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再一次证明,工人阶级不仅仅是社会的中流砥柱,同时他们的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更证明了他们是支撑着我们这个国家的钢铁脊梁。电影《钢铁脊梁》在质朴、真实地展现灾难面前工人阶级是支撑天与地的钢铁脊梁的同时,启迪人们从更深的意义、更广阔的历史内容中去认识和思索第二次创业的必然和艰难。在历史和现实的撞击下去寻觅和探索未来的答案。

  影片观映后,剧组的导演和主要演员与观众们现场进行了座谈,与会观众盛赞这部影片是集思想性与艺术性的完美结合,是用现代手法体现传统精神的佳作。尤其是现在在拜金主义有所抬头,需要对全民进行诚信、正直,企业利益乃至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道德教育的时期,拍摄这么一部影片,将为宏扬企业精神、民族精神,为振奋全国各行业劳动者的精神和意志产生积极的作用。

  这部影片由著名演员达式常、沈丹萍、林强、廖学秋、韩月乔和曾饰演电影《英雄王成》的男主角刘世龙担纲主演,年轻演员赵小亿、余凯磊在这部影片中的表演,也都得到了观众们的认可,许多观众在观看影片时,都为影片中所表现的情节所打动,不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