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影片《虎兄虎弟》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28 新浪娱乐

  导演让·雅克·阿诺以动物为中心,把可爱的动物、可恶的猎人、异域的风情,当然还有一个完美的结局组合在一起,呈献给观众一部以动物作主角的大片。

  在《虎兄虎弟》(Two Brothers)之前让·雅克·阿诺曾拍摄过一部表现动物的影片《熊》,这为他带来了巨大的声誉,也创造了票房奇迹,满盆满钵地赚了1.3亿,被认为是他迄今为止最成功的影片。他也曾拍摄过一部反映印度支那的影片,就是我们熟悉的《情人》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这一次,他的目光依然关注着印度支那,只不过主角换成了两只老虎。在《熊》简单却感人的影片中,让-雅克·阿诺从动物的视角出发去表现,少有对话,影片几乎成了“默片”。

  在《Two Brothers》中,添加了许多人物角色,也多了不少对白,但影片的真正明星不是澳大利亚男星盖·皮尔斯,而是两只老虎。并且阿诺没有把片中的两只老虎刻画成迪斯尼动画里通常出现的那些具有人的特质的动物,而是捕捉动物最本质最原始的行为,捕捉它们细微的动作表情中流露出来的至性至情。无论是两只老虎幼年时那种天真无邪、纯洁中略带羞怯的目光,还是成年后家破父亡、骨肉离散时的那种悲愤无助的眼神,都让人感到入骨的愤怒与怜悯,尤其这又是发生在东南亚旖旎多姿而生机蓬勃的风光中,更让人心生感慨。阿诺细腻地用镜头表现着自己的感情,用动物所生存所营造的美好图景,来映衬人在现代化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冷酷与残忍。可爱的动物、可恶的猎人在秀美的异域风情中,交织成一个关于生命本身的哲学命题。

  与真实的演员一样,大牌明星是有替身的,我们的主角也不例外。这两只老虎有三名替身。除了危险的镜头以外,有些平常的镜头它们也用替身。因为拍摄地点的艰苦条件和影片主角的特殊性,拍摄工作进行的十分缓慢。人可以顶住疲惫持续作战,但老虎不行。它们工作4或5个小时后就要休息6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这时替身就要上场了。有的时候两只老虎的不同镜头甚至是由一名替身完成的。有的老虎可以完成危险动作,但是不会表现威风凛凛,有的老虎近镜头时毛发十分美丽,但它未必会作出温情的一面。因此影片可以说是五只老虎交替上阵,你看到的镜头集中了它们的优点。至于能否看出破绽,就看你的本事了。就像《人猿星球》或是《肥佬教授》的拍摄现场,化妆师是最忙碌的人一样,驯兽员的工作量可想而知。不知是不是怕受到动物保护组织的怀疑,阿诺强调,虽然影片中有一些危险镜头,但我们的动物主角从未真正涉及这些危险。比如两场关于火的戏,老虎离火可是好远着呢。现在的科技水平,搞店这点小玩意,容易的很。

  除了5只成年老虎,还有几只小老虎,它们深受演员和工作人员的欢迎。尤其是一只小老虎。雅克称赞他十分专业,有一场它和小主人公睡觉的戏。导演喊开始它就闭上眼睛,导演喊停,它立刻挣开眼睛,几次下来连真人演员都不得不佩服它的适应能力。

  此外,影片的原创音乐十分不错。英国作曲家Stephen Warbeck的名气当然没有他的一些好莱坞同行那么大,但他在2000年为影片《比利艾略特》创作的音乐却是很多人的最爱,他出名的作品并不多,除了以外,恐怕就是1998年那部让人十分不服气的《莎翁情史》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两只老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