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生化危机:启示录》影片幕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2:20 新浪娱乐

  影片的导演亚历山大·威特是首次指导影片,但他的表现十分的出色,根本让人无法相信这是他所指导的第一部影片。影片的制作人员鲍特表示:“亚历山大有着令人惊奇的,超强的视角,他指导了十年来最出色的动作场面。他有着十分丰富的电影制作经验,你根本无法怀疑他作为优秀导演的能力。”而另一名制作人员说:“在拍摄中,亚历山大表现得十分放松和平静。他知道他需要什么,他知道他在做什么。他经常会听取其他人的意见,就好像你在和朋友一起拍电影。他的工作做得十分出色,他完成了一部伟大的作品。”也许,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保罗·W.S.·安德森对导演的要求最能说明问题,“我们需要一名有高超风格和技巧的导演,他能够将动作、恐怖和深度同时加入到影片中。”亚历山大最终成为了影片的导演,很明显,他做到了。

  与《古墓丽影》中的劳拉一样,《生化危机》中的主角艾丽丝也是一位身怀绝技,身手不凡的巾帼英雄。扮演艾丽丝的是米拉·乔沃维奇,对于这个角色,在影片中自然少不了动作场面。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米拉·乔沃维奇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影片拍摄之前,她进行了数月的身体训练,包括高难度的特级表演和武打训练,为了这个角色,她彻底改变了自己。她的努力也收到了回报,在影片中观众看到了一个像劳拉一样厉害的艾丽丝。乔沃维奇半开玩笑的说:“我是个勇士,我喜欢武打,我喜欢强大的感觉。我想我是这方面的天才。也许是因为我的南斯拉夫背景,我时刻都准备着战斗,这是隐藏在我DNA深处的疯狂又野蛮的东西。”对于动作以外的表演,乔沃维奇同样完成的很出色。安德森对乔沃维奇在影片中的表演感到非常满意。“米拉表演的艾丽丝不是一部简单的打斗和杀人机器,而是一个非常具有人性的角色。我想,她用她出色的表演诠释了这个角色。”

  影片的拍摄工作大部分是在加拿大多伦多当地的摄影棚中完成的。这座现代感极强的城市拥有着许多不可估量的使用价值和建设特色,而这正是影片背景所需至关紧要的因素。这使得它成为那座恐怖之城——“浣熊城”当仁不让的选择。而且,制片人唐·卡莫迪认为《生化危机:启示录》中的恐怖故事应该发生在一座北美洲的城市。他负责的多部影片都是在多伦多取的景,其中包括曾获得过奥斯卡金像奖的《芝加哥》。可以说,他生来就对多伦多有着莫大的好感。

  为了给观众呈现一个真实的浣熊城,影片的制作人员进行了大量的工作。拍摄小组进驻到多伦多后,一直在积极地布置场景。在这个过程中,整整几天的时间里,多伦多的一些主要街道一直都处于全封闭的状态,就连市政府大楼都要为了方便影片的拍摄而腾出半座大厦。而在影片正式拍摄时,不但直升机时时进进出出,而且还要在大厦里引爆炸弹、用机枪将玻璃全部射碎,城市里其它的一些高层建筑也难幸免遇难,它们也成为了与“活僵尸”战斗的牺牲品,被扫打得“千创百孔”。但尽管被如此的“糟蹋”,多伦多市政府仍然为影片的拍摄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他们也成为了导演亚历山大·威特在影片封镜时首要感谢的协办伙伴,威特还许诺影片将会在加拿大和美国同步上映。

  美工设计师保罗·丹汉姆·奥斯特拜瑞在多伦多整体建筑体系的基础上稍做修饰,就将这座加拿大的重镇变成了影片中恐怖的浣熊城。但这也废了很大的工夫,直到马上就要拍摄城池被毁的场景时,奥斯特拜瑞才完工。而多伦多极具标志性的市政府大楼是一座有着现代风格的经典建筑,其主体结构是由芬兰的建筑师威乔·里瓦尔设计的,它是影片最主要的拍摄场地之一。影片开拍时,市政府封锁上了半部分的楼层,专供给剧组进行拍摄。观众将会从影片中看到多伦多市政府中非常有特色的城市理事委员会议室。为了使得这座本身就很特别的大楼符合影片的整体风格,奥斯特拜瑞在楼里铺了一层玻璃走廊,华丽的程度直让人瞠目结舌。拍摄持续了两个星期,这期间市政府并未停止办公,只有一天例外。那天拍摄的场景是邪恶占领了整个城市,一片狼籍的城市空旷得吓人,所以市政府也就应景地倒空了整座大楼。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