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警察故事》首映礼演职员专访(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8:54 新浪娱乐

  成龙:压力多。今年我还没有见过他,华表奖只是在“嗨、嗨”过去了,再下来就不见了。这么多年来,我跟他已经没有什么叫父子,就是一个很好的朋友,我不可能去管他,他是他妈妈去管,我从来不管,因为我自己这么多年来到处东奔西跑在拍电影,我都想过我不是一个好爸爸,但是我是一个负责任的爸爸。

  记者:他的首张专辑就是叫《我爸爸》。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成龙:我知道,但是我现在一张都没有拿到。

  记者:你会替他紧张吗?

  成龙:当然希望他大卖,当然不大卖也没有关系。年轻人就要摔一下,就像歌曲里面唱的“我不怕跌倒、我不怕受伤”。他有时候走到哪里都会有电话,后来写了一首歌叫《人工墙》。他永远都是给歌我听,我说我一年骂你一次,过不过分,他说不过分,我说行了。后来他给我听了《人工墙》之后,那个时候他在上海,我听完《人工墙》,我决定不管他,他讲的很对,应该让他跌倒,应该让他受伤。他现在成与败,这个败不败我不管,你们听一听《人工墙》,就知道我为什么放他走。他每一首歌都是一个故事,他走走唱唱,这个故事怎么来的,他看我拍戏不能到现场,他一个人在这边,他本来还很强的,“口香糖粘在什么地方……烟头扔在什么地方,不如离开这个肮脏的的城市,走走、唱唱……”,这么多年来他永远都是一个人,他为什么不写“郊外上”,因为他觉得自己是个野孩子,所以写“在野外上”,我听完他讲话之后,他看看手表“8点半”,他走走,我现在还在野外上,他每一首歌都有故事,出去你们了解,那会是很感人的,我自己听也觉得很感人,他唱一首歌给我听,我就哭的西历哗啦,“他说没有你的陪伴,这么多年我是多孤独”。我听完之后就哭得淅沥哗啦,他就觉得他自己书我一个人在读,哭我是一个人在哭。我哭的淅沥哗啦,我才决定给她让他搞音乐。他搞音乐是对的,后来我让他不跟我学拳,他说拍戏我拍不过你,我好不过你,但是我要搞音乐,所以我要跟你不同。

  记者:大家看了这部戏之后,这可能是十多年来看到的你的一个全新形象,你本人是怎么来评价这部戏?

  成龙:因为我在不同的阶段找不同的我,我不能现在还做《醉拳》第一集,我《醉拳》一直在变,随着我的年龄在变我人的性格,你可以我到了重案组,其实我想做一个多元化的演员,你可以看看,周润发到国外也做坏人,我到国外要做一个演员,我要做一个反派,我觉得不行,因为你在小孩子心目中太好了,所以千万不要做一个坏人,其实我一直在变,我做蒙彝,明天要拍《岳飞传》,我现在不可能还在练枪,人家不相信我了,我已经是枪法如神的人了。我只能这样带着一帮年轻人怎么去演我自己,对我自己来讲在不断地挑战,年底会演一个纯文艺片。

  记者:是和张艺谋导演合作吗?

  成龙:我还在等他的剧本,我已经等了四年,还在等,从《英雄》等起。

  记者:你刚才提到一直不能拍自己喜欢的电影是么?

  成龙:我有两类观众,美国我有美国的观众,就普遍观众来说,我们有我们的文化,他们有他们的文化。

  记者:你喜欢的电影到底是什么样的?

  成龙:我喜欢我的《警察故事》,《A计划》,《奇迹》、《醉拳2》,《玻璃撙》,像《玻璃樽》,每一部戏里请你想一想,像《玻璃樽》,我讲人和人的打法,我们要讲义气,我们要一对一。十个打一个不是英雄,要的是一对一,我讲的是这个。我是搞这种的,好象这次我拍一个《神话》,我在山西秦俑那个地方有一场戏,把我拿回来的国宝还给梁家辉,梁家辉说你真的要还回去,我说一定要还回去,这是国宝,没有人可以阻止我,我说我要加进几句对白。我说“这是国家的一级文物”,我跟梁家辉讲,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把人家的国宝抢走放在自己的博物馆里的,这种行为是可耻的。说不定有一个人看完之后会良心发现会给放回来,如果没有,我也尽一个做中国人的使命,你没有机会讲出去,我到了英国、美国,我要让他们羞辱,我本来想讲像“法国、英国一样”,可是导演后来说不可以。这个我可以随时在我的电影上发挥出来,你如果看清楚了我每一部电影,我都有了我的那种感情。

  

  

  陈木胜专访

  记者:这个剧本创作的时候,怎么想到和成龙合作,当时是出于什么考虑?

  陈木胜:因为故事基本上是自己的构思,我本身构思这个故事就是一个警察故事,没有想到是大哥的警察,从前的那个警察,所以他听了这个故事就很感兴趣。

  记者:你上次和成龙大哥合作了《我是谁》,这次和成龙合作有什么感觉?

  陈木胜:英雄规定是要做很多大事,要做很多国家大事,英雄其实很简单,孩子的爸爸就是一个英雄,爸爸就是儿子的英雄。基本上那个角色反差很大,没有人可以重新来过,就是一个英雄。所以,构思这个角色的时候,就是英雄从跌到低谷再爬起来。

  记者:你说在这部戏里面不仅要看到成龙大哥的工夫,还要看到成龙大哥的演技。以前成龙的戏里面都有搞笑这一部分,这部戏里有没有搞笑的部分?

  陈木胜:这里面没有搞笑的部分。

  记者:您的戏里面好象感情都挺伤感的,像《双雄》就是这样,你好象比较偏爱悲情的故事?

  陈木胜:可能是吧,我相信英雄也会有悲情,人感情世界应该很充实。

  记者:这次《新警察故事》运用了很多新新人类的东西,是不是你对这个东西很感兴趣呢?

  陈木胜:有兴趣,我去深圳、去加拿大有一个世界冠军,我看了很久,蛮有兴趣把一些动作放在电影里面。所以,我看完之后,用新的游戏方法去拍一部电影。

  记者:你认为《新警察故事》这个“最新”的地方是哪儿?

  陈木胜:永远都是说怎么去“新”,怎么去处理,我自己认为那个年代不同、人不同,动作也有一点差别,很难讲“新”在哪里。因为我自己最爱它的就是感情,无论是新的细节还是旧的细节,最重要的是戏好不好看。

  记者:您总是拍动作片,但是听说你自己爱看感情戏?你最喜欢的感情戏的是哪部?

  陈木胜:我自己爱看感情戏,像《绿林情缘》什么的。

  记者:有没有打算自己拍一部感情戏?

  陈木胜:有机会也会尝试拍。

  记者:这个戏是跟成龙大哥合作的,成龙大哥动作指导有时候会有自己的意见,在这部剧当中,您在动作方面参与的多吗?

  陈木胜:我恰恰是在动作方面没有参与的,因为光打是没用的,我不担心动作方面,因为开始拍动作戏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在动作戏里面拍成龙大哥要下跪,他想从动作里面加一些文戏。

  记者:刚才我们采访成龙大哥时候,他喜欢在自己的电影里面自己加台词,在这部戏里面他有没有自己发挥的地方?

  陈木胜:你看我们这部戏里面不是有很多台词,戏里面基本上没有太多台词,我想他要感受戏里面一个人物,不一定说是改台词。

  记者:成龙在戏里面的感觉有点带新人的感觉,有没有想过推一批新人或者塑造一批新人?

  陈木胜:我也想推出几个新人出来,最多多些接班人,比如五年前我拍《特警新人类》里面有冯德伦,已经五年了,还有余文乐。阿萨在香港来的比较猛。

  记者:你对这部戏里的谢霆锋的演技感到满意吗?

  陈木胜:谢霆锋还是一个孩子,不过吴彦祖真的脱掉那个孩子气。

  吴彦祖专访

  

  

  记者:谈谈你和成龙合作的感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新警察故事》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